分享
2017年09月14日13:1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美国会民主党高层称与特朗普就保护80万“梦想者”达成一致

  中新社华盛顿9月13日电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与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13日晚间发表联合声明称,他们已与总统特朗普达成一致,将尽快把对DACA的保护变成法律,并制定一系列边境安全政策,但不包括在边境建墙。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5日下午,成百上千人集聚在美国旧金山第七街和米逊街交界的联邦大厦前,抗议特朗普政府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推出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图为美国旧金山亚太裔无证移民参加示威抗议活动。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5日下午,成百上千人集聚在美国旧金山第七街和米逊街交界的联邦大厦前,抗议特朗普政府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推出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图为美国旧金山亚太裔无证移民参加示威抗议活动。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所谓DACA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2012年推出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允许2007年以前进入美国的16岁以下非法移民被暂缓遣返,并可获得两年工作许可。这一80万人的群体被称为“梦想者”,多数为拉美裔。特朗普政府于今年9月5日宣布废除该计划,但留给国会6个月的“窗口期”以寻求替代政策。

  13日晚间,特朗普与舒默和佩洛西在白宫共进晚餐。会后,舒默和佩洛西在联合声明中称,他们与特朗普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晤。双方的讨论集中在DACA问题上,同意将尽快把对DACA的保护变成法律,并制定出一系列边境安全政策,但不包括在边境建墙。这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

  白宫方面则称,特朗普与舒默、佩洛西以及部分政府官员进行了有建设性的工作晚宴,讨论了政策和立法优先事项等,议题包括税改、边境安全、DACA计划、基建和贸易。白宫称这是朝着为这些重要议题找到跨党派解决方案迈出的积极一步,并表示特朗普政府期待与国会两党领导人继续此类对话。

当地时间9月5日下午,成百上千人集聚在美国旧金山第七街和米逊街交界的联邦大厦前,抗议特朗普政府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推出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当地时间9月5日下午,成百上千人集聚在美国旧金山第七街和米逊街交界的联邦大厦前,抗议特朗普政府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推出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这已是特朗普本月第二次绕开国会共和党与民主党达成协议。9月6日,特朗普与国会两党高层在白宫会晤,舒默和佩洛西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称与特朗普达成协议,将通过包括“哈维”飓风救助计划及将政府融资和债务上限延长至12月的法案。此举引发国会共和党人不满,虽然参众两院先后高票通过相关法案,但其反对票全部来自共和党人。

  值得注意的是,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13日晚间在推特上发文称,虽然双方讨论了DACA计划和边境安全,但并没有就“不包括边境建墙”这一问题达成一致。舒默的新闻主管豪斯转发了桑德斯的推文,并称特朗普明确表示他将继续推进边境建墙,但并不是这一次协议的一部分。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与民主党在移民问题上的结盟,对特朗普来说是一次政治赌博,采取更严格的边境管制政策、在美墨边境建墙曾是特朗普竞选承诺的核心内容。绝大部分共和党人,尤其是众议院的共和党议员,长期以来都反对向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合法地位及获得公民身份的路径。(完)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阑夕:苹果最贵手机iPhone X值得买吗
  • 想吓唬人?万达天价索赔起诉自媒体
  • 人民画报70年代末摄影作品小辑
  • 故事:旱冰场到旱冰场迟到几年的约定
  • 电影《绿帽子》:小成本的情色片尝试
  • 如何有效防范网络骗婚?
  • 这个中国最美海岛,完胜塞班巴厘岛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