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4日16:56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气象局:北极东北航道和西北航道8月底9月初已相继开通

  据2017年8月-9月卫星遥感海冰数据监测分析,2017年8月底以来,北极地区东北航道和西北航道所涉及区域的海冰覆盖面积持续减小。至8月31日,伴随拉普捷夫海浮冰的融化,途径俄罗斯北冰洋沿岸的北极东北航道全线开通(图1)。由图1可见,2017年8月30日拉普捷夫海西南部,布尔什维克岛东侧仍有较大范围海冰分布,到8月31日,该区域海冰大面积消失,东北航道彻底畅通。

(左图为2017年8月31日整个北极地区海冰监测结果;红框内为北极东北航道核心区域;右图分别为北极东北航道核心区域2017年8月30日及8月31日监测结果,黄框内为拉普捷夫海西南部,布尔什维克岛东侧区域)  (左图为2017年8月31日整个北极地区海冰监测结果;红框内为北极东北航道核心区域;右图分别为北极东北航道核心区域2017年8月30日及8月31日监测结果,黄框内为拉普捷夫海西南部,布尔什维克岛东侧区域)

  伴随北极海冰的逐步融化,加拿大北部的北极西北航道也出现了开通的迹象。2017年8月以来,包括戴维斯海峡、巴芬湾、兰开斯特海峡、皮尔海峡、维多利亚海峡、阿蒙森湾等区域在内的加拿大北部沿海航线逐步开通(图2)。由图2可见,2017年9月10日威尔士亲王岛与萨默塞特岛之间的狭窄水域仍有较大范围海冰分布,到9月11日,该区域萨默塞特岛沿岸海冰融化,出现开放水道。

(左图为2017年9月11日整个北极地区海冰监测结果;红框内为北极西北航道核心区域;右图分别为北极西北航道核心区域2017年9月10日及9月11日监测结果,黄框内为威尔士亲王岛与萨默塞特岛之间的狭窄水域)  (左图为2017年9月11日整个北极地区海冰监测结果;红框内为北极西北航道核心区域;右图分别为北极西北航道核心区域2017年9月10日及9月11日监测结果,黄框内为威尔士亲王岛与萨默塞特岛之间的狭窄水域)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仑:怎看"马云说8年后房子白菜价"
  • 想吓唬人?万达天价索赔起诉自媒体
  • 人民画报70年代末摄影作品小辑
  • 鬼故事:他晚上看到死去的母亲来看他
  • 这部R级片竟要引进,而且只删减6分钟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这个中国最美海岛,完胜塞班巴厘岛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