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4日16:22 海外网

分享

吕秀莲(来源:台媒)

海外网9月14日电 由吕秀莲鼓动成立的所谓“台湾和平中立大同盟”,将于21日在台中市中兴堂举办“世界和平文化义演”,叫嚣“让台湾地区成为如亚洲瑞士般的永久‘中立国’”。

据台湾深绿媒体消息,吕秀莲称,“和平是全世界共同追求的目标,是台湾地区的‘自保之道’,因此‘和平中立’便是各方皆能接受的最终结果,‘台湾和平中立大同盟’的成立目标在于,使台湾地区成为‘永久中立国’”。报道称,义演当天,吕秀莲也将发表以“台湾地区前途的定海神针”为题的演说。对此,台湾网友讽刺称,“就会说空话”,“长舌妇(Big Mouth Woman),赶快回家吧”。

对于吕秀莲的狂言,之前就有台湾媒体将其称为“嘴炮”。巴拿马日前宣布与中国大陆建交,断绝与台当局一切官方外交关系。吕秀莲当时声称,“台湾要亡了,而祸首是大陆”。台媒评论称,“真正会让台湾灭亡的威胁不是大陆,是舆论和言论圈的‘嘴炮化’趋势”,而吕秀莲就是一个典型。

报道称,台湾地区的执政者,既要面对改革、两岸、“外交”等领域的严峻挑战,也要正视“嘴炮”化的潜在危机。如果不能有效应对,“外在的威胁恐怕还不足以亡台,内部的‘嘴炮’就足以让台湾地区分崩瓦解”。

煽动“台湾地区入联合国”

据台湾《风传媒》消息,吕秀莲上月表示,“加入联合国”不简单,未必要按照往年作法,往年做法未必有效,“新时代来临,要思考新的策略”。她称,“台湾地区可以善用国际情势,把台湾议题巧妙带入,提升能见度”。

吕秀莲妄称,“联合国禁止台湾人持‘护照’进入联合国大厦,是违反基本人权,台湾民众可以写信给联合国秘书长,表达台湾人民意志,诉求有权进入联合国参观”。她还称,近期会“积极推动这件事”。

吕秀莲一直撺掇所谓“公投入联”,叫嚣“公投入联合国,是为了彰显加入联合国是台湾最高民意”。吕秀莲还曾多次抛出所谓台湾“永久中立”的论调。吕秀莲日前声称,当台湾能够顺利完成“和平中立”的“公投”之后,全世界对“公投”的结果必须尊重,“这就是台湾的活路”。

但绝大多数台民众不仅不认同,更对吕秀莲不断嘲讽。台湾资深媒体人王炳忠曾直言,这就是“台独”那一套。还有网友说,“这老太婆神志不清了”。

2007年,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在回应台湾当局所谓“入联申请”时明确指出,根据联合国大会1971年通过的第2758号决议,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代表,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对于“台独”,国台办发言人多次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具有不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依据,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现实。事实会告诉这些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海外网 朱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仑:怎看"马云说8年后房子白菜价"
  • 想吓唬人?万达天价索赔起诉自媒体
  • 人民画报70年代末摄影作品小辑
  • 鬼故事:他晚上看到死去的母亲来看他
  • 这部R级片竟要引进,而且只删减6分钟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这个中国最美海岛,完胜塞班巴厘岛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