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4日18:44 北京时间

分享

网友A:一位月薪、初恋不等价的幸福

2014年,月薪到手1W

和前女友异地恋,每个月从深圳飞到上海去看她。没房没车,基本月光,一年也攒不了几毛钱。但感觉很幸福,因为她是我这辈子最喜欢的姑娘,和她在一起干啥都觉得开心。

网友B:2017年,月薪3W,还有其他收入

月薪多少不重要,有爱的人陪你才重要。

网友@珍惜:IT男的月薪与嫁给工作的幸福

应届刚进华为的时候,一个月八千

头一周进公司也就是看看文件,熟悉流程,没啥工作。当时心里有点虚,觉得一天两三百的工资就干这事也太清闲了,别让人觉得我在骗钱啊,于是压力很大,各种加班学习,抢着干活。

现在想想,真是单纯啊。

好景不长,加薪二千五

领导沟通,加薪二千五,工作内容不变。心想这什么情况?又有点小慌。每次交作业的时候,要是不比以前好点,就觉得对不起这额外的两千五,会被调下来。

所以就想着法子比以前好一点,主动干一些更挑战的活。

现在想想,真是单纯啊。

持续了一年多,工资补助x2

领导谈话,说海外一岗位要我去,工资补助x2。但×2这事在机关怎么也要熬个三四年吧。

心说还是出去赚两年钱,太累了大不了离职呗。

现在想想,真是单纯啊。

海外折腾了二年,再加两万

到海外,朝八晚十,折腾了二年。心说要死了要死了,不干了不干了,这钱真心不好赚啊,劳资视金钱如粪土,不就两万嘛,劳资要回国追寻梦想去。

回头看看,多少工资的时候最幸福?

其实是你心里价位和工资持平的时候最幸福,这时候人会进入一个舒适区,对现在的状态感到满意,找到自己工作生活的节奏。稳定状态下的人是最幸福的。

而狡猾的资本家总会逼你跳出舒适区,真是可恶啊。

网友@玄:月薪与生命相惜的幸福

2014年8月一分钱也没有

研三,女朋友的妈妈第三次脑溢血,跑到北京去,女朋友站在手术室外面发抖,过去抱抱她,问了问情况。

俩人晚上睡在医院的地上,相互鼓励。

2015年4月,月薪2100

化工工艺设计师,打杂,月薪2100,试用期六个月。单位给配的是90块钱买回来的单人木板床,四人住的宿舍,窗子没有玻璃,睡在过道。济南的夏天真的很热。

刚刚毕业的学生,忍忍,可能就会成为流弊的化工师,至少还有盼头。

2015年6月,两个月往家里打2000块

父亲查出癌症!

电话给我妈,说妈你来武汉吧,老爸做了一个小手术,你来照顾他。从确诊到做完手术,我妈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病,因为她承受不了。

晚上我睡在老爸病床下面,铺着一张草席。老爸晚上稍微有点动静我就能醒。

2016年4月,月薪8000

希望又有了,老爸很高兴,儿子能挣大钱了。

好景不长,阴历七月初五,老爸走了。走的时候,没有闭眼睛。

一直恍惚到了2017年4月份,月薪几千块

一直颓废一直恍惚到了2017年4月份,感谢媳妇的鼓励支持和包容,我重新找到了工作,在一家央企总部,月薪几千块钱。

慢慢感觉自己还是一个有用的人,自己还是一个有价值的人。平均两个月,有一个半月在分公司出差。领导说我学的很快,方案做的很好。希望又有了。

朋友们,月薪多少才是幸福的呢,我真的不知道。我有一个年近70的老母亲,还有一个绝对支持我相信我的媳妇。

努力活下去才会有幸福,而且幸福很近。

网友@聊未离,幸福和月薪没关系?

月薪2120元的时候,妻子也是2000多

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真幸福,不仅有吃有喝,有一份稳定工作,父母身体很健康,电动车后座还坐着一个自己爱的女人

月薪2120元的时候,妻子涨成了3000多

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依然很幸福,吃喝不愁,父母安康,自己年轻,前途无量,关键是还有她。

月薪2120元的时候,妻子月收入6000多。

我月薪还是2120元的时候,她家里因为我买不起婚房的问题,我们吵了一架。

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幸福,觉得自己工资低的可怜,没房没车,就连她,我也配不上。

月薪平均两三万的时候,妻子月收入还是6000多

那时我们已经定好了订婚的日期。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工资高了不少,父母健康,贷款买了房子和车,她马上就要嫁给我了。

月收入负五六万的时候,妻子的月收入各项加起来已经一万多。

那时我刚做生意,起步阶段就输的一败涂地,我郁郁寡欢,各种负面话语接踵而来。

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既幸福也不幸福。幸福的是她还陪在我的身边,不幸福的是我把积蓄赔个精光。

我月收入十几万的时候,我妻子还是一万多

那时我的生意已经步入正轨,我们也结婚了。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房贷还清了,车贷也还完了,每天很清闲,可以经常陪她了。

月收入近100万时,我妻子依旧是一万多

那时我的生意扩张的很厉害,每天为了业务应酬不断,凌晨以后回家是常有的事情。

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不幸福,每个月的钱多了,同等的压力也大了,陪她的时间也少了。

月收入150多万时,妻子还是一万多

那时我变得性情急躁,反复无常,各类生意逼着我不停的往前走。

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别说幸福了,简直可以说是悲催,因为我不敢停下来,我怕一停下来,就会变的像以前一样,变得没房,变得没车,变得只能吃廉价的食物,变得贫穷,变得荒废。其实:

买了几百个房子,睡觉的时候还是只能睡一间。

买了几百辆汽车,出门的时候还是只能开一辆。

拥有再多的金钱,吃饭的时候还是会很快吃饱。

美味佳肴,只要多吃几次就会腻。

美女嫩幼,只要多操几次就会烦。

平静的海面,你扬帆畅游,对酒当歌,好不潇洒,那时的你,是这个世界最幸福的人。

但只要稍有波涛,偶遇波澜,那时的你,自然会对幸福的定义,重新审视。

看完他们的故事,你对幸福又是怎么定义的呢?曾经有问过自己“月薪多少,才算幸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仑:怎看"马云说8年后房子白菜价"
  • 想吓唬人?万达天价索赔起诉自媒体
  • 人民画报70年代末摄影作品小辑
  • 鬼故事:他晚上看到死去的母亲来看他
  • 这部R级片竟要引进,而且只删减6分钟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这个中国最美海岛,完胜塞班巴厘岛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