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5日13:04 东南快报

分享

近段时间,

闽侯张女士月经不调,

好友给她推荐了一粒调经外用“特效药”,

可把她害惨了!



原来,这种传说中疗效显著的药丸,

她塞进阴道后,

竟引起阴道严重粘连,

导致阴道“堵住”形成盲端!


   

塞了粒硬币大小无名药丸

女子阴道被“堵”


张女士是闽侯上街人,今年34岁。近几个月来,她明显感觉月经量变少,原先月经周期6天左右,缩短成3天。上个月,她与一名外地好友聊天时提起此事,好友称当地有一名“老中医”研制了一种具有调经、治疗乳腺增生等问题的药丸,一粒价值300多元,身边好多朋友都用过,疗效显著。


对于好友的推荐,张女士深信不疑,当即决定让好友代其购买。


很快,一粒直径如一元硬币大小的绿色药丸寄到张女士手中。药丸装在白色透明袋中,虽然袋子上并无任何的字样,也无任何标志,但她没太放心上,直接拿出药丸塞进阴道。用药后,阴道有辣辣的感觉,还有脓性分泌物流出。对此,张女士没太在意。


紧接着,月经就来了。几天的月经周期过后,张女士却发现情况不对,阴道好像被堵住了,夫妻生活也不和谐了。于是,她慌忙来到家附近的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妇科就诊。



三次粘连松解术

阴道才被“疏通”了


省三医院妇科主任、主任医师刘美枝接诊后,给张女士做了检查,发现张女士的阴道严重粘连,正常情况下阴道长度是7-12cm,而张女士的阴道只剩下5cm,形成盲端,完全看不到宫颈。这种情况下,需要立即进行阴道粘连松解术,否则将可能出现整个阴道都粘连的情况,到时治疗难度将严重提高。


由于情况比较严重,刘主任分三次给张女士进行“钝性+锐性松解术”,即在麻醉下,医生在粘连疏松之处用分离钳进行钝性松解,粘连紧密之处用电刀进行锐性分离、止血。由于前方有尿道,后有直肠,进行松解时,稍不注意,手术刀稍偏离毫厘很可能造成尿瘘、肠瘘等问题,因此,需要医生全神贯注、小心翼翼地进行松解。


一次手术松解三分之一,耗时30分钟,术后进行止血、消炎等治疗,待术后三日恢复良好后,再次进行手术。如此进行了三次手术后,张女士的阴道终于“通”了,恢复正常。


刘美枝表示,张女士如此年轻就出现这么严重的粘连,在临床中十分少见。在详细问诊后,刘主任分析很可能是使用了含有强腐蚀性的药品,使局部发生溃烂,因此导致阴道出现严重粘连。



医生提醒:用药需医生指导 


“药物是把双刃剑。用得好是治病救人,用的不合适可以误人、伤人,甚至致死人。”昨日,刘美枝主任提醒,门诊中患者乱用药的现象很多见,有的患者是自行上药店购买药品使用,甚至还有一小部分患者会使用了一些三无药品。因为乱用药物导致延误治疗,甚至加重病情的患者也不并不少见。


刘主任进一步解释说,临床上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有环境因素、心理因素、药物因素、内分泌因素等等,治病的病因很多,医生要对症下药,根据具体的病人具体的病因来开出个性化的治疗处方。月经不调存在个体差异,他人用某药有效,并不等于另一个人就可以照她的药方用药。


“如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早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切勿听信非专业人士的建议自行用药,尤其是不能使用一些来历不明的药物。”刘主任再三强调。


东快记者 林雅 通讯员 赖丽蓉/文 编辑:钟文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仑:怎看"马云说8年后房子白菜价"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人民画报70年代末摄影作品小辑
  • 鬼故事:他晚上看到死去的母亲来看他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这个中国最美海岛,完胜塞班巴厘岛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