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5日12:04 新闻晨报

分享

  原标题:[警醒]七夕夜26岁单身男瘫倒家中,昏迷前发出最后信息:“求求,来”…

  刚过去的七夕之夜里,

  当大多数人都忙着秀恩爱时,

  26岁的IT男小李经历了一场生死劫……

  深夜发微信,话不成句含糊不清

  李杰今年26岁,是名IT工程师。8月28日七夕那天,他吃过晚饭独自回到出租屋。深夜10点30分左右,李杰突然感觉头部胀痛,右侧肢体无力,口齿不清,猜测可能是中风了。

  在尚存有限的意识里,李杰迅速上网查询、求证,同时通过微信向同事张强求助。由于大脑已不受控制,他只能用左手打字,还试图发语音,但说话含糊不清,信息无法清晰传达。

  “我才跟他吃过晚饭,没想到会出事。”同事张强回忆,李杰发来的信息他看不太明白,大部分是错别字,点开语音又听不清。

  之后,李杰发来一张搜索“中风”的截图。张强隐约感到对方可能出事了。

  不顺畅“来”、“求求”,立即赶往李杰的住处。

  当张强赶到时,李杰已经瘫倒在地,失去意识。

  张强拨打了120。当晚11时50分,李杰被送到急诊室。CT显示,李杰的左侧基底节、侧脑室旁及颞叶脑出血,出血量约60ml。

  目前,李杰因出血性中风住院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埋下隐患

  经检查,李杰有高血压(属于极高危组)、高血脂症、非酒精性脂肪肝,心脏肥大,还有痛风病史。此外,他身高177cm,体重高达272斤,体重指数BMI高达43.4,几乎是正常值的两倍(正常BMI:18.5-23.9),属于非常肥胖。

  “这么年轻就脑出血,在临床上比较少见。”医生说,初步判断李杰属于高血压性脑出血,而李杰的生活习惯很可能埋下了长期的隐患。

  张强介绍,李杰是典型的IT宅男,喜欢打游戏吃零食,平常自己捣鼓美食。他不喜欢运动,也不怎么喝水,反而特别爱喝饮料,尤其是雪碧。

  而李杰从ICU转出来的第一个需求竟然就是“想喝雪碧”,送往病房后还几次跟家人要求。

  “幸好李杰有一定的自救意识,同事也及时赶到了。”医生表示,不然一个人在家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危险。

  另一名网友自曝脑出血经历警醒世人

  巧合的是,几天前网友@卡卡Prancil 也在微博上分享了自己因突发脑出血被下“病危通知”的经历。不到一天,转发评论量均超过10万。

  9月2号,上周六下午1点,我突发脑出血住院了。没有任何预兆,没有任何剧烈碰撞。

  9月1号晚上,还和朋友聚餐吃饭,浪完回家,玩完手机一点半睡觉。9月2号中午被楼上的噪音吵醒,心烦意乱,猛的一起床。那一瞬间,我感觉我的脖子剧烈的疼痛。因为一直有点颈椎病,我以为是颈椎不好,结果不到三秒钟,我的后脑勺突然间像针扎一样一阵阵痛,伴随而来的是后脑内部一阵暖意。

  那个时候,痛感不是很明显,但是我突然看到身上开始出冷汗,一层一层的出,短短几秒,手臂上的汗竟然滴在地板上。我当时心里就想,完了!肯定脑内出问题了。

  所幸离医院不远,到医院后, 断断续续吐了几次,已经说不出话了,迷迷糊糊的。CT扫描结果显示:脑内多处出血,医生猜测是脑动脉瘤破裂,直接下了病危通知书!

  (详情回顾请点击→[感慨]网友自曝脑出血经历,拿到病危通知,听完背脊发凉,再别这样了……)

  李杰和卡卡Prancil 的遭遇极其相似,都是年轻人、独居,幸运的是通过自救和寻求帮助,从鬼门关前兜了回来。

  但不是每个人每一次都能有好运气!如今一些常见于老年人的疾病却频频发生在年轻人身上,追根究底大多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埋下了祸根!

  ☞2016年12月14日,深圳八方连锁酒店年仅28岁的销售经理李同平停车时猝死!常熬夜加班,猝死当天还在见客户,离世时车子还没熄火,生前曾发朋友圈“累的时候不能倒下”……

  ☞2016年12月10日,34岁成都小伙杨菲在工作中突发脑出血,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儿子才3岁,家人含泪捐献器官。朋友称:他是一个工作狂,加班熬夜是常态……

  ☞2017年5月28日,长沙24岁的艺术培训机构美术老师小刘,晚上熬夜玩手机到凌晨4点后无法正常坐起,后经医生诊断,他患上了急性脑梗死……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经历了生死劫的@卡卡Prancil  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

  
1。一定要规律作息,朝六晚十。我长期熬夜到1点多才睡,第二天又早早起来工作。周末的时候一觉睡到12点多才起床,只吃两顿饭,晚上2、3点多才睡觉。熬夜的伤害其实长期潜伏在你的身体里,你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

2。调节工作/学习压力。可能因为在工作上越来越给力,收入越来越高,所以越来越忙。我想到的也只是尽力去做好,晚上加班到10点,第二天8点又单位,终于把身体给拖垮了。大家一定要权衡,量力而行。

3。一定要多多运动,不能老是躺着。医生说我的血管太脆弱了,没有弹性,长期缺乏运动。无论是怎么样的运动,都能锻炼身体,一定要动起来,光睡觉是不管用的。

  熬夜、作息不规律、缺乏运动……网友读后纷纷大呼“背脊发凉”

  专家提醒,脑血管病在发病前,会有很多征兆,但由于症状较轻,容易被人们忽视,特别是对于本身有高血压的人群,下面这10个信号,一定要记住!

  脑血管崩溃前的10个信号!

  1眩晕明显

  据介绍,很多人在发生脑溢血前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晕眩,突然感到天旋地转,站立不稳,抬脚费力,甚至摔倒在地上。但有些人眩晕感觉不明显,有点类似于喝酒后站不稳的感觉。

  2剧烈头痛

  这种头痛没有明显诱因,很多人开始都是断断续续的头痛,但后来转化为持续性头痛。根据每个人的病情不同,症状持续的时间可能不一,甚至有些人还会伴发恶心和耳鸣。

  3一侧麻木

  很多脑溢血发生前都会出现面部、胳膊、手指的麻木,特别是无名指!如果常常感觉左右半身麻木,应该考虑脑内小血管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如果麻木的同时,出现上肢或者下肢的乏力,情况就更加危急了。

  4眼前蒙黑

  突然一过性的眼前蒙黑,或者一只眼睛出现食物不清,看东西模糊,甚至出现重影。这些都是是脑溢血的前兆,所以千万不能大意。

  5白天嗜睡

  一些人在脑溢血发病前都会出现嗜睡的症状,即便是在精神很好的白天也睡意明显,非常疲惫、睡不够的感觉。

  6经常呛咳

  在喝水或者进食的过程中莫名的出现呛咳,这也是很多人脑溢血的先兆。

  7哈欠连天

  一些病人还介绍,他们会不分时间、地点而情不禁自的打哈欠。其实这正是大脑缺氧的征兆。

  8舌根发硬

  突然感觉舌头根部僵硬,舌头膨大,说话说不清楚。甚至舌头痛、吞咽困难。

  9握力下降

  手臂突然失去握力,比如拿一个东西明显感觉拿住了,却掉在地上。有时还伴有讲话说不清楚。

  10常流鼻血

  如果正常的流鼻血并不可怕,但是如果伴有高血压,还经常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就要小心了。专家介绍,高血压患者经常的鼻出血,半年内很有可能出现脑溢血。

  10个症状有3个就要小心了!

  专家介绍,如果出现3个以上症状,并伴有高血压等疾病就要小心了。

  如果症状较轻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系统检查,千万大意不得。一旦错过治疗就可能落下终身残疾。

  如果症状症状较重且已经出现少量出血,这时就要平复好自己情绪,避免加重出血。一般情况下,脑出血从发作到昏迷有一段时间,要拨打急救电话,解开衣领,就地侧身平躺,尽量减少肢体活动,减少血压波动,等待救援。

  预防脑出血记住这5点!1控制好高血压

  高血压是导致脑溢血的主要诱因,因此防脑溢血主要是要控制好血压。控制血压主要是要平稳,使24小时内血压的“波峰”和“波谷”接近,这样既可避免血压波动对血管壁的损害。

  2保持情绪稳定

  高血压的发生与精神状态有明显的关系,情绪突变、精神冲突等,都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血管收缩及其他自主神经反应。很多脑溢血患者在发病前都经历了情绪波动,如和别人吵架、生气等。

  3防止身体劳累

  防止劳累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不要过于劳累,超负荷工作可诱发脑出血。比如很多明星、名人出现脑溢血,很多都是因为过度劳累,身体得不到充分休息。

  4注意季节保护

  寒冷的天气正是脑中风好发季节,血管收缩,血压容易上升,要注意保暖,使身体适应气候变化,还要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一些适宜的体育锻炼,如散步,做广播体操等,以促进血液循环。

  5留意身体变化

  平时应该密切注意自己身体变化,如无诱因的剧烈头痛,头晕,晕厥,有的突感体麻木,乏力或一时性失视,语言交流困难等,应及时就医检查治疗。

  健康最重要,其他都是浮云!

  照顾好身体,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的负责!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