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5日13:18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 (通讯员 柳文华)9月14日,经过一年的努力,通往被驴友称为“徒步天堂”“梨城最近避暑山庄”的和静县克尔古提乡“避暑之路”全线通车。

进入秋季,梨城居民一周来被32摄氏度的高温炙烤,感受着“秋老虎”的威力。然而,在距离梨城120公里的和静县克尔古提乡政府,白天的最高温度只有22摄氏度,晚上最低温度12摄氏度左右。海拔1902米至3400米的克尔古提乡森林面积16万亩,草场面积60多万亩。境内山高坡陡,沟深溪多,是一个冬暖夏凉适宜放牧的良好牧场。这里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古树、奇石、怪榆及河谷林和松树林等资源,每年到这里旅游的游客多达四万人次。

克尔古提在蒙古语意为“有蜿蜒山路的地方”,由于原来进山的道路很曲折,且建设标准不高,路面宽度只有3米。为切实打好和静县的脱贫攻坚战,发展和静县全域旅游,在去年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今年3月,和静县共投资2600余万元启动了道路改造工程,9月初结束。改造后,路面宽度达到6米,蜿蜒山路不再蜿蜒。

和静县克尔古提乡党委书记宋建军告诉记者,作为纯牧业乡,今后发展的主要思路就是加大畜牧业的发展,做好乡村旅游大文章。这条路的全线贯通,为牧民降低运输成本、致富增收和乡村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牧民查汗在克尔古提乡开办阿尔先布鲁克牧家乐已经8年了,她说:“我搭建了7个蒙古包,今年虽然修路,但是来的人还是很多。明年我打算在这里再盖3个蒙古包,以迎接更多的游客。路修好了,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好!”

和静县副县长许多恒告诉记者,今年,和静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目前已完成了6亿元。这些交通项目的实施,为提升和静县整体交通布局,打造全域旅游,实现精准扶贫,将起到十分重要的基础作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