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6日13:45 央视

分享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独立公投计划虽然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邻国强烈反对,但当地时间15日,库区议会仍通过了按期举行公投的计划。

部分议员抵制投票 缺席会议

当天,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议会在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召开的会议上投票通过了于今年9月25日举行独立公投的计划。库区议会一共有111名议员,但参加此次会议的只有68人。据报道,不少反对的议员通过拒绝出席会议的方式予以抵制。他们认为这次投票是不合法的。

通过公投计划的决定宣布后,库区主席巴尔扎尼发表讲话重申,不会推迟公投举行的时间。

土耳其总统:坚持公投大错特错

对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巴尔扎尼的做法大错特错。

土耳其总统 埃尔多安:巴尔扎尼很清楚我们对此事的态度,巴尔扎尼这么做是大错特错,他很明白,我们对于伊拉克的领土完整非常敏感。

库尔德问题敏感复杂 多方反对

库尔德问题牵涉中东地区多个国家,公投将给错综复杂的地区形势增添新的变数,可能带来动荡乃至战乱。今年6月,伊拉克库区宣布将于9月25日就库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遭到伊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邻国强烈反对。本月12日,伊拉克国民议会通过决议,反对库区举行独立公投,并授权总理阿巴迪采取“一切措施”维护伊拉克统一。

​按照伊拉克2005年通过的新宪法,库尔德自治区作为联邦单位实行自治,拥有议会和政府,并有权建设自己的内部安全力量,不过自治区的石油资源归属中央政府。长期以来,库区和伊拉克中央政府就财政分配、油气出口和争议地区管辖权等问题纷争不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