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6日19:05 新文化报

分享

点上方蓝字,关注新文化报,吉林省最权威微信资讯平台


新闻线索提供,内容质量反馈 请加微信: 18946613385


马上就来暖气啦

这句话可再不是玩笑了

眼瞅再有一个多月了
长春将进入供暖期
供暖费年年交

今年需要注意哪些变化呢

地下车库热费为何没下调

福临家园小区贴出了供热收费通知,2017年-2018年度供暖费已开始收取,热费价格为居民每平方米27元,公建每平方米31元,商用每平方米31元,用户应在10月25日前办理缴费业务,逾期将收取5%违约金。

交费:微信、网银足不出户

“今年不用去银行排队了,可以通过手机交费了!”福临家园小区的张先生说,以前如果不提前交采暖费,到了临近供暖的日子,去银行要排很长时间的队,现在好了,供暖公司推出微信交费了。 

经开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说,微信交费平台于9月4日上线,用户关注微信公号后,可线上缴费。此外,用户还可以到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各储蓄网点进行交费。

与过去多由银行代收供暖费不同的是,今年很多热企推出多种收费方式,以方便居民。


快看你家的供暖公司,是咋收费的

长热集团:用户可持《用户信息卡》到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吉林银行缴费,也可以持卡上标明的长热集团相关供热分公司的服务大厅进行缴费。还可以通过微信进行交费。

长春市供热集团:与多家银行合作,用户到网点缴纳热费即可,还开通了建设银行网上银行缴费业务,也可以微信支付。

长春国信供热工程有限公司:用户可以通过交通银行网点、手机银行、网银支付热费。

净月潭热力公司:用户可以到公司窗口交纳热费,也可以到光大银行网点进行交费。

同鑫热力:用户可以到光大银行、九台农商银行、吉林银行、建设银行各网点交费,也可以使用网银交费,同时还可以到公司窗口及采用微信交费,可以极大的方便市民。


其他供热公司大多推出了多种交费方式,需要提醒的是,交纳热费要清楚自己所属供热公司,交费前提前与供热公司联系,了解交费方式变化,及时交费。



陈欠用户变更供热状态须到公司办理

“我去外地工作两年,已经两年没交热费了,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市民刘先生说,这两天,他去银行问了,像他这种情况,银行不能代收。 

经开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说,有历年陈欠热费的,须在10月15日前,持缴费卡到公司补齐所欠热费及相关违约金后,方可办理本期热费的缴纳或者报停等业务。

 长热集团工作人员说,除了交陈欠热费须到公司办理,变更供热状态的也需要到公司办理,停供之后想复热,或者去年正常交费,今年想办理停供的,属于供热状态发生变化,此类情况需要用户在10月15日前,到公司办理相关停供或复热手续,不能由银行代收基础热费。


领取热费卡时签供热合同

孙先生今年新买了一套房子,前几天交房了,“像这种新房,今年不入住的,怎么交热费?”

 长春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年新建住宅,办理入住手续并申请用热的用户自行承担热费。办理入住手续而申请不用热的用户只需缴纳20%的基本热费,其余80%热费由开发商承担,未办理入住手续的用户,由开发商承担全额热费。

经开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说,初次领卡的用户,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身份证到公司领取缴费卡;缴费卡丢失的,也需要持产权证或供嫌麻烦发票及身份证办理补卡手续。领卡人需在领卡时签订供热合同。


阁楼热费收取有明确规定

张先生住车城名仕小区,“我家住6楼,有个阁楼,供热公司来测了阁楼面积后,要多交不少供暖费,以前不是阁楼供暖费就是按热费的20%收取吗?”他很不解,关于阁楼的采暖费是按什么标准收取的。 

 长热集团工作人员说,关于住宅阁楼收费问题,长春市有明确规定,住宅阁楼安装采暖装置的,按房屋产权证记载的建筑面积收取热费。阁楼面积未计入房屋产权证标注的建筑面积的阁楼热费计费面积,按供用热双方认定的建筑面积收取热费。

供用热双方存在异议的,依据国家相关规定“多层建筑坡屋顶内和场馆看台下,当设计加以利用时净高超过2.10m的部位应计算全面积;净高在1.20m至2.10m的部位应计算1/2面积;当设计不利用或室内净高不足1.20m时不应计算面积。”确认建筑面积,收取热费。阁楼未安装采暖装置的,暂不收费。



逾期交费  收违约金合理吗?

在福临家园小区的供热收费通知中,明确提出,热用户应在10月25日前办理缴费业务,逾期缴费的将收取5%的违约金,“用户应因为晚交几天,就要交违约金,这合理吗?”居民李先生不解。

长春市公用局工作人员说,关于逾期缴费问题,对于热用户当年10月25日以后缴纳热费及往年陈欠热费的,供热企业不得收取滞纳金;供热企业没有和用户签订供热合同或合同中没有约定的,不得收取违约金。


地下车库热费为何没下调

市民张先生有一个地下车库,一直以来是按照公建平方米33元的50%收取,今年他打听了一下,还是这个收费标准,“如今,民用、公建、商用都已下调2元钱,地下车库按照公建热费,应该是15.5元,可现在热企还是按16.5元收取,这部分热费为何没下调?”

新文化记者联系了多家热企,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在没有接到正式文件前,仍按照16.5元的标准收取地下车库的采暖费,这是依据长公联字[2013]8号文件,文件中关于公共地下车库供热收费问题。明确“公共地下车库按现行其他类收费标准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3元的50%收取,即每平方米16.50元。”
今年初,长春市公用局关于公开征求《关于规范长春市城区供热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对地下车库热费有了新的规定,“有供热设施的,公共地下车库(地下车位)按现行非居民供热收费标准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1元的50%收取,即每平方米15.50元。没有供热设施的,不交纳热费。结构层高超过4米的,一次性加收热价5%。”不过,热企工作人员表示,该意见仍是征求意见稿,各公司还没有见到正式的文件,只能按照之前的文件执行,“如果新的文件下发,热企会按照新文件执行的。”


新文化报从今天起,推出关注今年供暖,关于供暖,你有哪些想知道的或者不清楚的,可以致电0431-96618,本报记者将为你联系所属供热企业或者长春市公用局,为您带来今冬供暖最权威的解答。


编辑|小甜猫

来源|新文化报记者赵春刚

热点新闻

可怕!长春5岁男孩学游泳,一个月后下体疼痛肿胀流脓……
李晨求婚!范冰冰回应四个字!36岁的她在生日这天嫁给了爱情
吉林人常说却不会写的15个字!99%的人看完都惊呆了……
菜板上涂点这个,一辈子不发霉、不干裂,不知道就亏大了!
吓死!护理师将婴儿车推翻,婴儿直接坠地!护理中心这样答复
重磅!吉林省高考改革!明年秋季高一学生将不分文理,外语考两次
他们的每一次见面,最后都会在床上结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