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6日06:44 沈阳晚报

分享

  近年来,为了吸引人才,国内各主要城市纷纷出台了优惠的人才政策,与这些城市相比,沈阳的人才政策含金量如何?

  昨天,市人社局局长徐凤翔表示,沈阳的人才政策力度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含金量十足。2015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盛京人才”战略,初步建立了“1+21”人才政策体系,打出了22项政策的组合拳。近日,又发布了“盛京人才”战略的升级版《沈阳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政策措施》,以更加创新开放的人才理念,计划投入百亿以上的资金,全力打造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政策新高地,全面提升沈阳对人才的吸引力和集聚力。

  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未来五年,围绕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要重点引进10名顶尖人才、30名杰出人才、500名创业型领军人才,对引进的上述三类人才分别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100万元资金资助。对引进的顶尖人才“一人一议”解决住房问题,杰出人才和创业型领军人才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购房补贴。对顶尖、杰出、领军人才领衔的创新创业团队,给予一次性最高100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资助。对高层次人才领衔的创新创业团队,给予50-3000万元项目资助。其中,对顶尖人才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最高给予1亿元项目资助。

  在吸引和留住人才方面。未来五年,将吸引储备70万大学生在沈就业创业。实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先落户、后就业”政策,对新落户并在沈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在沈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和1万元购房补贴;首次在沈就业创业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和创业的本科毕业生,在我市无任何形式自有住房的,分别按每月800元、400元和200元标准,给予最多3年租房补贴。

  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未来五年,重点围绕先进制造领域,培养技能人才15万名、高技能人才3万名。建立职业技能晋级补贴制度,对企业新获得技师、高级技师资格的职工,对企业新招用及新转岗员工参加学徒制培训,给予补贴。对“盛京大工匠”给予最高5万元奖励。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王月 王晓婷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