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6日08:10 北京时间

分享

9月15日,圆通速递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条消息称,“现在上海联通塘桥营业厅也可以收寄圆通包裹啦”,该家门店是上海圆通与联通跨界合作的首家门店。据了解,联通塘桥营业厅不仅可以作为圆通速递的代收点,还可以作为邮寄快件的线下门店,为消费者提供快递服务。不仅如此,联通用户寄圆通包裹还有优惠活动——2017年9月30日前,快递费统统8折大优惠。在这家联通自有营业厅收寄圆通包裹的同时,消费者还可以享受联通推出的更多的优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圆通发布的这条微信信息不仅宣传了联通营业厅可以收寄圆通快递,还着重介绍了联通的各种优惠活动。可见圆通与联通的这次合作,是各取所需,相互辅助。双方通过自己的客户资源以及品牌效应为对方引流——联通营业厅为圆通提供线下服务门店,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帮助圆通进行宣传;圆通为联通用户提供折扣,帮助联通增强用户黏性,还通过自己的客户资源为联通营业厅引流。

众所周知,“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成为物流终端的症结所在。过去几年中,电商平台和快递公司为缓解这个问题想了很多方法,最普遍的做法就是与便利店与小卖部等零售终端门店合作,但快递与便利店的合作也有局限性,双方无法做到相互帮助,只是单纯的合作。如今圆通与联通的合作开启了快递企业跨界合作的新篇章,它们的合作告诉大家,除了单纯的代收快递,双方还可以互相推动,共同前行。

另外,从圆通与联通的合作还可以看出,快递还可以与更多的线下实体企业合作,将双方的业务融合起来,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记者 蒋永霞)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