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6日11:04 西部网

分享

陕西省第五届“村官”论坛在宝鸡市金台区举办。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讲话并宣布开幕。

西部网讯(记者 白华武 石永波 实习记者 刘雪)今天(9月16日)上午,陕西省第五届“村官”论坛在宝鸡市金台区联盟社区开幕,我省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社区)委会主任、大学生村官,三农专家和陕西省委农工办、省委政研室、省农业厅、宝鸡市、部分县区有关负责人,以及山东等省份“村官”代表等300余名代表参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出席讲话并宣布论坛开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村官”论坛是按照中省实施精准扶贫、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决策部署召开的交流活动,由陕西省村社发展促进会和金台区委、区政府主办,金台区陈仓镇联盟社区承办。论坛以“村社联盟 合作发展”为主题,通过论坛、分组研讨、观摩学习等形式交流陕西农村改革发展经验,探讨陕西农村改革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寻求村际合作新模式。

论坛期间,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委政研室有关领导和专家教授将围绕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一二三产业融合与田园综合体发展、农村金融改革创新与发展、供给侧改革与三产融合等做专题报告。金台区联盟社区等部分集体经济发展和改革先进村(社区)将分享农村和社区发展、管理经验。与会“村官”将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农村产权制度和“三变”改革、田园综合体建设、精准扶贫和农村社区建设与管理等“三农”热点问题展开分组讨论,到金台区联盟社区、大数据产业园、金台观、西府老街等地进行学习观摩。

李金柱在讲话中指出,农村富、农民富是三农工作的根本宗旨,“村官”作为农村发展的领路人和主心骨,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农村各项改革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值得肯定,值得点赞。李金柱希望与会“村官”通过陕西村官论坛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发展经验交流,多为陕西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献计献策。结合工作和农村实际,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和“五新战略”要求加快推动农村改革和集体经济发展,积极开展村际合作,参与精准扶贫,不断推进全省农村统筹协调发展。

陕西“村官”论坛是陕西三农领域盛会,每年举办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搭建起了陕西“村官”相互交流、学习、合作,促进陕西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对全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

编辑: 黄晓龙(见习)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