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7日08:0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分享

【戳↑↑↑图片查看更多】


前天,小编推送过这样一篇微信内容↓↓↓

《“对不起,妈!我生病了…”一位研究生写给母亲的信,字字戳心!》

其中一部分内容是研究生李真得了白血病,

他十分愧疚,

他说,自己原本以为考上大学,

就可以让妈妈幸福;

没想到,反而拖累了这个家。

……

生病之后,亲人对他的不离不弃让他动容:


不知道伙伴们还记不记得,

曾经的央视主持人郎永淳,

妻子得了癌症,

而他为了妻子辞去了工作

为她,他愿意付出一切

……

来源:乐活记(ID:wxtianmei)


她是一个不幸的女人,因IGA肾病多次住院治疗,10个月后又被查出患上乳腺癌。


她又是最幸福的女人,丈夫为她愿意付出一切,儿子为陪她治病愿意放弃重点中学,用5年的时间击败了癌症。




她就是曾经的新闻联播主持人郎永淳的妻子,一个在畏惧中保持乐观、在癌症中不忘热爱生活的女人,吴萍。


因为有了郎永淳,她才能笑看云卷云舒,内心平和而宁静。



1994年,吴萍从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回到老家丹东做教师,稳定的工作和生活却让她感到平淡无味,于是,她报考北京广播学院,决定改行做主持人。



同一年,即将从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的郎永淳,在寝室里无意中看到北京广播学院的招生宣传单,热爱播音,在学校担任广播员的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



他们都如愿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还被分到同一个班。


爱情的种子也慢慢萌芽,不久后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1995年,还未毕业的郎永淳就参加并通过了中央电视台的考核,成为改版后的《新闻30分》节目的主持人。



到了1996年的毕业季,郎永淳以综合素质考核全校第一的成绩正式分配到央视,吴萍被分配到上海的一家电视台当播音员。



1997年5月,经历了近一年的异地恋考验之后,他们决定牵起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共度余生。



婚后第二年,吴萍就辞去工作回到北京,当全职太太照顾好丈夫,让这个家真正像个家。



随后他们有了孩子,理解妻子的郎永淳为了妻子的事业考虑,请了保姆照顾小孩处理家务,让吴萍去杂志社工作。



十几年过去,她晋升执行主编,孩子也健康快乐地长大,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2011年,郎永淳通过考试,成为新闻联播第四代主持人,这一年,却也遇到了从未预期过的病魔挑战。



2011年初,吴萍患上IGA肾病,后来的十个月间,因尿血两次入院治疗,不曾想到,紧接着又被确诊患有乳腺癌,拿着确诊单的她一个人泪流满面,眼前一片黑暗。



为了给她积极的暗示,减轻她的心理负担,他不但没有减少工作,反而让自己忙起来,做公益,做自媒体,他要让她看到,天没有蹋,一切正常!



开始她并不理解他的苦心,反而因为他没有时时陪伴在她这个病人的床前而委屈。


后来,终于明白时,没有他的故作“冷酷”,就不会有在癌症面前保持微笑和超人勇气的她!



在他的鼓励下,她开始在微博上写抗癌日记,记下点滴小事、心路历程,给自己打气。


亲手做一顿简单的饭菜


路边摘下好看的野花带回家


她不再怕有一天自己会突然离去,不再翻来覆去彻夜不眠……



她积极治疗,两年后感到身体有了好转,可这快乐来得一点也不彻底,这时又发现癌细胞竟然转移到了肝脏上。



2013年,经过慎重考虑,郎永淳把她送到美国,换个环境安心养病,14岁的儿子一起过去陪伴。



在美国的机场送他回国,她转身就痛哭流涕,身边没有了熟悉的他,没有了他磁性的嗓音,没有了他傻气但让人心安的笑容,只有这异国他乡......




在美国的生活恬淡、简单,除了偶尔泛起对万里之外的家和家人的思念,没有什么其他的杂念。


她结识新朋友,和朋友学做蛋糕,学制作干花,给美国房东蒸包子,投身于物而忘我。



他在休假时就带着她到处旅游散心。



2014年,她的抗癌日记和郎永淳的随笔一起结集成书《爱,永纯》,讲述他们相识相爱的故事,记录他们相互扶持的生活。


第二年,为更好地照顾妻子,他辞去新闻联播主持人的工作。



就这样到2015年年底,距她乳腺癌确诊5年,她的癌细胞已经完全检测不到,她完全痊愈,恢复了健康!


生活更是充满爱,纯美的校园恋情化为相守一生的婚姻,吴萍和郎永淳,用爱化解癌症,用爱守护彼此。


编辑:小猪佩奇

#扶你上墙#


幸福其实很简单


参与方式:微信后台留言

输入#扶我上墙#+你想说的或者展示的照片(需加文字说明)

注:内容提供者需对上墙内容文责自负。



大连人,还在吃秋葵吗?赶紧看看吧!

美女模特坐网约车遭遇恐怖经历:沉睡中被掐醒

今天凌晨01:12,这三张照片曝光后,娱乐圈炸锅了

一位研究生写给母亲的信,字字戳心!

一张图看你的疲劳程度:如果你看不懂,说明...


为有担当的男人点Zan!为爱点Zan!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