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7日09:5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电影《初恋日记》海报。 片方供图 摄

  中新网杭州9月16日电(刘文彬)日前,由香港导演叶曦执导,马志威、王敏奕、符龙飞等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初恋日记》正式上映。

  9月16日,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举办“中新社带你看电影”第三期——《初恋日记》大型观影团,带领杭州市民感受这部记录校园青春的爱情电影。

  该部影片讲述了校园时代的查子颀(王敏奕饰演)与同班同学张子豪(马志威饰演)相恋,经过热恋期的甜蜜相处后,二人感情日渐平稳。不料就在这个阶段,查子颀遭遇了男友的“劈腿”而致使二人不欢而散。

  四年后,查子颀成为一名情感导师,“套路满满”的她已不再相信爱情,这时中学时曾令她颇有好感的同学安俊源(符龙飞饰演)和“渣男”张子豪先后重新出现在她的世界里并都对她再次展开追求。一时间,她开始有些摇摆不定……

  据了解,该片导演叶曦、出品人刘方舟和制片人利健森是相识多年的老友,三人共同的文艺情怀和电影梦促成了这部充满青春荷尔蒙的电影《初恋日记》的诞生。“三剑客”组合还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各自的“第一次”:第一次当导演,第一次做出品人,第一次任制片人。

图为:电影《初恋日记》海报。 片方供图 摄

  谈及影片的创作初衷,叶曦坦言自己受香港爱情电影和台湾青春电影的影响颇深,他意识到香港有许多经典的都市爱情电影,却鲜少青春类型爱情电影。于是,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这一现状,拍一部抒写香港青春情怀的爱情电影。

  片中,叶曦邀请了经常在港片中扮演“黑帮大佬”的林雪、“石榴姐”苑琼丹、周星驰老搭档黄一山、“唐僧师父”罗家英和麦家琪这五大香港戏骨级演员助阵。这些实力派演员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影片既可以保留香港电影中的品质情怀,也扶持新一代电影人创作出更多打动人心的好电影。

  初恋是青春永恒的话题。观影团中不少女生在看完电影后表示感同身受,”在电影中看到了我们自己的影子。”同时,她们对女主在片中最后说的那段话也深表赞同: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人生路上贵在自己遵循自己内心,得其所愿,顺其所然。

  除了学生,记者发现来参加此次观影团的也不乏中年人的身影。其中,张女士就是一位高三学生的妈妈。她表示这部影片看起来像是一个记录孩子们青春年少时的爱情故事,实际更像是一部送给所有女生的成长手册。它在告诉每一位女孩子当面对恋爱时该如何正确地选择和面对。(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