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8日07:37 三亚日报

分享
□ 三亚日报 吴采净

  虚假宣传传递的不仅仅是负能量,更是伤害他人、伤害城市、伤害社会的“病毒”。对这类忽悠行为进行有效遏制,净化旅游市场的同时,倒逼更多企业在宣传时要实事求是

  广告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近些年来,不管是在电视上还是报纸,抑或是网络朋友圈里,我们都可以看到越来越精美的广告。然而,在创意无限的同时,有些广告也越来越夸张,甚至虚假成分诸多。 

  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根据天涯社区网友提供的线索,近日,三亚市工商局联合交通、旅游警察、旅游、物价等部门立案查处一宗涉海旅游市场虚假宣传案件,涉案旅行社三亚某阳旅行社有限公司被重罚50万元。(据9月16日《三亚日报》 

  所谓虚假宣传,主要是指以欺骗、误导方式进行的含有虚假内容的商品或服务的宣传活动。在上文的事件中,涉事旅行社虚假宣传“豪华游艇出海一日游”一折,只要39.8元,广告中宣传内容多处与旅游项目实际不符,这就是典型地对消费者忽悠。 

  按照《广告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条款规定,商家开展广告宣传,应当经过严格的审核与把关,杜绝使用虚假广告误导公众、欺骗消费者。可是,近些年来,市场上形形色色的虚假宣传可谓“层出不穷”。 

  前几年特别火的小品《卖拐》就是现实中虚假宣传的一个案例。这类忽悠,别看只是涉及个人的小事,实际上,其带来的危害并不小。 

  作为旅游城市,旅行社一定程度上也是反映三亚文明程度的窗口之一。旅行社发布虚假宣传忽悠游客,影响的不仅仅是旅行社本身,伤害的也不仅仅是游客对该旅行社的信任,而是关乎整个三亚的形象。一个旅游城市,不管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到游客对这座城市的整体评价。 

  而放大了讲,科技的发展,网络的发展,将传播效率大大加强,同样带来的后果也相对加大。在这其中,人性的善良一旦利用,甚至是被伤害,就会加速群体间的不信任。其后,将带来冷漠、麻木与疏离,“见扶不扶”、“见帮不帮”的现象成为日常,这由群体间的不信任带来的损失,将会是社会极大的灾难。 

  可见,旅行社进行虚假宣传,抹黑了三亚形象,更危害了社会。对于这类行为,就要进行查处,依照规定给予处罚,令其付出沉重代价。此次,三亚市工商局在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时,还对其处以了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以此对这类忽悠行为进行有效遏制,净化旅游市场的同时,倒逼更多企业在宣传时要实事求是。 

  相关部门终其所能地让忽悠现象“寿终正寝”即是为了市场、为了城市,更为了社会。广告本是一种艺术文化,传递相关信息的同时,也在表明一个企业、一个城市的人文素质、文明程度。虚假宣传传递的不仅仅是负能量,更是伤害他人、伤害城市、伤害社会的“病毒”。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