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8日10:06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外媒称科威特将驱逐朝鲜大使并降低外交等级:或受美施压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外媒称,科威特方面表示将驱逐朝鲜大使。科威特埃米尔最近到华盛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晤。美国正在对其盟友施压,要求他们切断与朝鲜的所有关系,作为对朝鲜开发能打到美国城市的远程核武器的回应。

  据美联社9月17日报道,科威特政府以及美国驻科威特大使馆都没有就此事做出回应。

  报道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湾地区官员17日证实,科威特将驱逐这些外交官。科威特方面在8月份递交给联合国的一封信也表明了这一态度。

  另据法新社9月17日报道,美国的盟友科威特已限期朝鲜大使在一个月内离开,并将降低其与朝鲜的外交关系等级,一名科威特高级外交官17日对法新社说。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朝鲜驻科威特的外交使节将被减至一名临时代办和三名外交人员。

  报道称,就在不到两周前,科威特埃米尔谢赫萨巴赫·艾哈迈德·萨巴赫刚刚访问了华盛顿。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7日报道,科威特媒体援引科威特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科威特要求朝鲜大使离境,以此作为对平壤最新导弹试射的抗议。

  科威特媒体指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作为对朝鲜导弹试验的回应,科威特决定降低朝鲜在该国的外交机构级别,仅留下外交使团的临时负责人及三名外交官。

  科威特外交消息人士指出,朝鲜使馆已获悉科方要求减少外交官人数到四人的决定。

9月15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埃塞俄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阿莱穆举行媒体吹风会。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媒体声明,严厉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指出这是对国际社会的一次“严重挑衅行为”。 新华社记者李睿摄9月15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埃塞俄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阿莱穆举行媒体吹风会。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媒体声明,严厉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指出这是对国际社会的一次“严重挑衅行为”。 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中国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鲜为人知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