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8日12:02 澎湃新闻

分享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妇科病都是由于一点点小事而引起的,或者是因为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而出现的,但是很多人都没有这个意识。就拿女性最常见的妇科病阴道感染来说,改变很多小细节就可能预防疾病的发生。
首先拿洗澡来说。洗澡不仅可以清除皮肤上面的汗垢和油污,还可以有效缓解疲劳,起到舒筋活血,甚至是改善睡眠的作用。但是,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副主任医师邹世恩指出,不当的洗澡方式会增加阴道炎发生的几率。
首先,不建议频繁的冲洗阴道以及使用医用冲洗液。频繁冲洗会清除正常有保护作用的细菌并降低阴道酸度,从而导致感染,更可能导致盆腔炎。
另外,很多人洗澡的时候会选择坐浴的方式,也有很多人喜欢泡温泉。但是,对女性来说,坐浴非常容易使携带细菌的水进入生殖器,从而引起细菌感染等疾病发生。而泡温泉泡太久,容易使阴道中正常的酸碱度和有益菌生态受到破坏,阴道容易受感染而产生炎症。特别是月经后子宫口收缩不完全,到不清洁的水域泡澡,含有病原微生物的水进入阴道、子宫和输卵管等生殖器官容易引起细菌性阴道炎、输卵管炎等妇科病。
此外,如果和患有阴道炎的女性同泡一个温泉或使用同一条毛巾,也有可能被感染。如果泡温泉的场所消毒不严格,接触到被污染的器具后也有可能被感染,特别是抵抗力低下的人,更容易被感染。另外还需注意的是,经常进行阴道灌洗和使用杀精剂,也会降低阴道酸度,促进致病菌的生长。
另外,邹世恩医生提醒,儿童也会感染阴道炎症。而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致病菌通常来自于肛门。孩子们(特别是2-6岁)大便后从后面向前擦拭,或不常清洁生殖区域,使这些细菌进入阴道会引起感染。“对于儿童来说,教会他们如何保持卫生非常重要,让他们学会大小便后从前向后擦拭,可以预防细菌从肛门带到阴道。”邹世恩医生说。
而对于育龄女性来说,在阴道内留置卫生棉条时间过长是导致感染的又一个原因,这可能是因为卫生棉条为细菌提供了一个温暖潮湿的环境,也可能因为阴道受到刺激而引起感染的发生。而对于绝经女性来说,感染可能是因为,绝经后体内雌激素下降,使得阴道组织变薄变干且更加脆弱,裂伤和肿胀部位为细菌或真菌提供了场所,另外,阴道酸度也在下降。
为了避免感染阴道炎症,除了以上的这些,邹世恩医生还建议:保持阴部清洁干燥,建议每日用温和的清洁皂(如甘油清洁皂)清洁会阴部并使之彻底干燥。建议穿宽松、透气的内衣如棉质内衣,允许空气循环并保持阴部干燥。此外,性生活安全和避免过多性伴侣对于预防感染也尤为重要。
建议单独清洗内裤。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
邹世恩医生提醒,一旦女性出现私处瘙痒、分泌物增多,甚至分泌物出现异味等,很可能是患上了阴道炎,需要立即去往医院找医生求助,切不可自行买药使用,以免使用药物不当伤害到阴道内正常的有益细菌,使情况变得更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现代化产房在中国所遭遇的困境(图)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中国地名史话:地名的东西南北中
  • 小小说:子虚村和乌有村的恩怨纠纷
  • 中国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鲜为人知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荷兰,这个充满欲望的城市竟然这么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