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8日13:42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英媒称,科学家宣布正在研发一种有望燃烧掉多余脂肪(比如腰间赘肉)的减肥贴。在美国进行的初步测试已取得成功,显示这种减肥贴能让局部脂肪减少20%。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15日报道,这种减肥贴会释放能改变新陈代谢的药物,药物装在纳米颗粒中,通过数十根微型针进入人体。

人体中有两类脂肪——白色脂肪和褐色脂肪。前者将多余的能量储存在大颗粒的甘油三酯中;后者含有小颗粒的脂肪滴和大量线粒体,通过燃烧脂肪产生热量。

研究人员多年来一直在寻找能把成人体内的白色脂肪转化为褐色脂肪的疗法。

有几种临床上可用的促进脂肪褐化的药物,但都必须口服或注射,这使人体整个暴露于药物之中,有可能导致胃部不适、体重增加和骨折等副作用。

相比之下,贴在皮肤上的减肥贴可对目标区域(比如臀部以上的部位)直接给药,从而避免这些并发症。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用老鼠测试这种减肥贴,发现贴了减肥贴的一侧的脂肪比未贴减肥贴的一侧减少了20%。

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顾臻说:“使用纳米颗粒是为了有效容纳药物,然后缓慢解体,持续向邻近组织释放药物,而不是让药物迅速扩散到全身。”


这种减肥贴上的微型针可以无痛刺入皮肤,释放含有药物的纳米颗粒。(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网站)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再深沉的情话敌不过古人这一句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据说这是本年度最好恐怖片,没有之一
  • 学会这几招,让你们越做越爱
  • 从措那到措美,告诉你1个不一样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