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9日04:35 解放军报

分享

波澜壮阔的人民军队发展史,就是一部向死而生、英勇决绝的血性精神史。我军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的正是一代代革命军人昂扬旺盛战斗精神的伟大力量。

世移事异,行走在人民军队强军兴军的新征程上,奋进在转型重塑的新起点上,三军将士清醒地认识到,尽管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军事变革大潮的汹涌澎湃,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发生深刻变化,“刺刀见红”的战争模式已渐行渐远,但敢于亮剑、勇于牺牲的血性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有血性才能赢得尊严。可血性胆魄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代一代传承、一点一滴培育。

当年红军将士能够做到把生死置之度外,就是因为有为信仰的主义而献身的坚定意志。血性不是一时冲动,而是信仰积淀的产物;血性也不是匹夫之勇,而是理想信念的外化。有灵魂、有信仰的血性,才是真血性。传承革命前辈的血性胆气,根本的就是把“为谁扛枪、为谁打仗”的问题想清楚,打牢永远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筑牢听党指挥的强大信念。

和平环境下,我们应自觉把艰巨任务、艰苦环境作为培养血性的“磨刀石”,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在血与火、苦与累的考验面前砺胆激气,始终保持革命军人的一股拼劲、一股激情,自觉锤炼百折不挠、勇猛顽强、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不断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意识和本领。

强军鼙鼓震天动地,兴军伟业任重道远。新的征程中,现实威胁无时不在,未知挑战如影随形,唯有继续强化枕戈待旦的忧患意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以敢打必胜的底气、舍我其谁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气,才能在备战打仗中让血性精神永不卷刃、令敌胆寒。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扎克伯格年薪80万招中文保姆背后
  • 北大女硕士求职悲欢,真的只是矫情?
  • 回到三国时代,什么样的老板是好老板
  • 短篇小说:模范背后所隐藏的是什么
  • 中国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鲜为人知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世界奇迹红旗渠,太行人悬崖翱翔(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