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9日06:19 南方日报

分享

    18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停泊在码头。新华社发

    热点直击

    综合新华社电 随着中方舰艇编队18日依次驶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军港,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兵力集结完毕,演习正式开始。

    据了解,第二阶段演习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至鄂霍次克海南部海域举行,双方参演兵力将共同参加陆上阶段和海上阶段各课目的演习。

    中国海军参演兵力包括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导弹护卫舰大庆舰、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和援潜救生船长岛船以及深潜救生艇1艘、舰载直升机2架和部分陆战队员。俄方参演兵力包括“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完美”号护卫舰、“伊戈尔·别洛乌索夫”号救生船以及深潜救生艇1艘、舰载直升机2架和部分陆战队员。此外,俄方还将派出小型反潜舰、导弹艇、常规潜艇、固定翼飞机、拖船等兵力保障演习课目实施。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介绍,与以往“海上联合”系列演习相比,这次演习在演习海域、演习课目上呈现诸多亮点。他说,在演习区域上,这次不仅包括日本海,还将首次拓展至鄂霍次克海。鄂霍次克海因受寒带大陆性气候的影响,水温较低,这对常年在黄海、东海和南海等温带、亚热带、热带海域活动的中国海军舰船来说,无疑是一个展示在复杂生疏海域适应能力、反应能力和作战能力的机会。

    他还表示,这是首次组织联合援潜救生演练。中国海军将首次派出援潜救生船“长岛”船携带新型深潜救生艇参加。“长岛”船是海军新型援潜救生船,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新一代海上综合援潜救生平台,2013年入列,主要承担救援失事潜艇、协助打捞、援救失事水面舰艇等任务。“长岛”船将下放深潜救生艇,通过搜索定位、吊放航渡,与俄罗斯海军潜艇进行水下对接,实施援潜救生演练。援潜救生演练将提高两国海军对潜艇赴远海大洋行动时的保障能力,俄罗斯海军将派出潜艇实际参加这次演练,这也再次体现了两军之间的高度互信。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扎克伯格年薪80万招中文保姆背后
  • 北大女硕士求职悲欢,真的只是矫情?
  • 回到三国时代,什么样的老板是好老板
  • 短篇小说:模范背后所隐藏的是什么
  • 中国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鲜为人知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世界奇迹红旗渠,太行人悬崖翱翔(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