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9日13:37 齐鲁晚报

分享
    王婷,眼科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眼科医院副院长。主要从事白内障、角膜屈光、角膜病、青光眼的临床及科研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作为主要成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2项。近几年在国内外SCI及核心期刊收录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被评为全省卫生系统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项目“示范标兵”。
  近视了就应该戴眼镜,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常识,但有许多宝爸宝妈不愿意带孩子配眼镜,认为一旦戴上眼镜,近视度数就会越来越深!这种观点让很多孩子错过了控制近视发展的最佳时机。
  调查显示,我国8—12岁的小学生中,近视发病率约为23%,中学生约为55%,高中生约为85%。近视的学龄孩童如果不做任何处理,度数自然就会越来越深,平均每年增长125度,因此儿童及青少年近视的防治越来越为学生、家长及社会所关注,佩戴眼镜后起到的作用是将度数增加的幅度降低,有研究表明,及时配戴框架眼镜平均年近视度数增加67度。
  那么孩子什么情况下应该配戴眼镜?只要孩子觉得看不清楚,就应该配戴眼镜!而且眼镜配戴的度数应该要适当,对于近视的控制才会有帮助。
  但近视150度以下的幼儿园孩子,不会建议其配戴眼镜。因为幼儿园老师可能使用字体很大的字卡,因此,在大部分的情况之下,孩子都能够看得清楚。此时或许使用散瞳剂控制度数即可。
  但若同样度数发生在小学或初中学生身上,他就需要眼镜辅助,因为他可能时常看不清楚黑板上的字,孩子常常需要眯着眼睛看东西,眼睛容易疲累,会刺激近视度数的快速增加。
  除眼镜以外,目前认为:近视200—600度的孩子可配戴角膜塑形镜来矫正近视,这种方法是目前公认的控制近视发展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发现配戴角膜塑形镜三年后,平均年近视度数增加8度。美国俄亥俄大学经过2年的观察,配戴角膜塑形镜组较普通RGP和软性角膜接触镜组相比,眼轴每年增长的平均值下降60%以上。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再深沉的情话敌不过古人这一句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据说这是本年度最好恐怖片,没有之一
  • 学会这几招,让你们越做越爱
  • 世界奇迹红旗渠,太行人悬崖翱翔(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