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8日21:40 海外网

分享

海外网9月18日电 9月18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走进山西,来自中央各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以及部分文化领域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近80名记者编辑齐聚太原,通过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近距离感受山西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为活动现场

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重要的文化资源,正确认识非遗、有效地保护传承发展非遗,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近年来,在文化部的大力支持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文化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协同配合,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山西省非遗保护工作成效显著、亮点凸显。

据了解,山西省现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名录项目116项,保护单位168个,位列全国第三;省级403项、保护单位723个;市级1534项,县级4010项。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06人,省级815人,市级1855人、县级3502人。省、市政府将非遗保护、保存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2006年以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山西省非遗保护专项资金2.55亿元。已建成遍布全省各地的非遗文化展示场馆128个,传习所322个。这些场所已经成为展示山西地方文化和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

除山西外,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媒体采访团还将分赴贵州、福建、湖北等省份,通过实地采访、亲身体验,深入报道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生动呈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刻体悟中华民族旺盛的文化创造力和生命力。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扎克伯格年薪80万招中文保姆背后
  • 北大女硕士求职悲欢,真的只是矫情?
  • 回到三国时代,什么样的老板是好老板
  • 短篇小说:模范背后所隐藏的是什么
  • 中国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鲜为人知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世界奇迹红旗渠,太行人悬崖翱翔(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