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9日17:44 央视

分享

​20世纪70年代初,一场被称为“小球撬动大球”的“乒乓外交”开启了中美两个大国改善关系的序幕。1972年中国乒乓球代表团访问美国时,曾到密歇根大学参观。45年过去了,18日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再次到访密歇根大学。

跟当年一样,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再次受到了密歇根大学的热烈欢迎。当天,密歇根大学福特总统图书馆馆长向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展示了馆内珍藏的珍贵资料。对于当时的场景,乒乓外交亲历者、前世界冠军梁戈亮记忆犹新。

梁戈亮:心情相当激动。现在我再次回来到美国访问,感情是不一样的。

18日当天,梁戈亮还见到了昔日友人康妮夫妇。康妮是1971年受邀访问中国的美国乒乓球代表团的成员。而在中国乒乓球代表团1972年访问美国时,康妮夫妇负责了主要的接待任务。40多年后,乒乓外交见证者在密歇根大学再次聚首,共同回顾那场广为传诵的破冰之旅。

当晚举行的主题演讲,以及中国乒乓球名将丁宁,王皓等参加的表演赛将当天的访问活动推向了高潮。

丁宁:我觉得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对我来说非常荣幸,也希望自己作为一个乒乓人来说,能够继续把他们这种好的精神传承下去,包括乒乓球的文化,能够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去喜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再深沉的情话敌不过古人这一句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据说这是本年度最好恐怖片,没有之一
  • 学会这几招,让你们越做越爱
  • 从措那到措美,告诉你1个不一样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