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9日09:01 参考消息

分享

9月16日,驻日美军在位于日本首都东京附近的横田空军基地举行了“日美友好祭”开放日活动,展出了包括美军P-8A巡逻机、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在内的大批精锐军机和武器装备,本图集就此解读。(现场图片由热心军迷“Maj六翼”从前方传回,特此感谢 )

横田空军基地位于日本东京都多摩地域西部,总占地面积约7.1平方千米,有一条3353米长、61米宽的主跑道。自越战以来,横田基地就是美空军在东亚地区最重要的战略空运和后勤枢纽之一,同时也是驻日美军司令部所在地,战略重要性非同一般。图为横田基地卫星资料图。

图为驻日美军横田基地大门,还模仿了日本古代神社鸟居,正中是美国空军的标志,下方电子屏上打出了“欢迎来到日本横田空军基地”的英文。

图为参展的美海军P-8A“海神”巡逻机,是美海军远程侦察和反潜的主力机型之一。近年来频繁出现在中国沿海地区,经常受到中国海、空军战机的“热烈欢迎”。

图为P-8A“海神”巡逻机正面特写,两侧开启的舱门如同“耳朵”一般。

图为驻日美空军首次向一般民众公开展示的RQ-4“全球鹰”远程无人侦察机。值得一提的是,图中这架是美军于今年5月初刚刚部署到横田基地的4架“全球鹰”的其中之一。能够在如此近的距离观看该机,机会实属难得。

图为日本自卫队参展的“爱国者”防空导弹发射车,值得一提的是,图中发射器还采用的是混装配置,左侧的四联发射器为“爱国者”PAC3型,右侧单个的为“爱国者”PAC2型。

除战机外,此次美军还展出了多种地面武器装备,例如图为美空军士兵手持Mk20 SSR狙击步枪进行展示,从外形上可见该枪是FN SCAR系列步枪的衍生型号之一。

Mk47“打击者”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是著名的Mk19自动榴弹发射器的“继任者”,最大特点是可发射“可编程智能空爆榴弹”(射手可根据需要自行设定引爆距离和引爆时间)。美陆军和海军特种部队从2006年开始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使用这种新型武器,据称其目前在叙利亚也有投入实战。

图为参展的隶属于美空军特种部队的超轻型快速反应战术车,十分便于空投部署,专门用于特战队在战区内执行渗透、侦察等特种任务时进行快速机动。

图为驻日美军最新装备的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6日,驻日美军接收的首架C-130J就部署在横田基地。

C-130J与C-130系列早期型号的最大外形区别之一就是配备了经过优化设计的六叶螺旋桨(早期型为四叶)。C-130E相比,C-130J实际航程增加40%,巡航升限提高40%,爬升到巡航升限所需时间减少一半,起降跑道长度缩短22%,最大巡航速度提高21%。

C-130J货舱最多可容纳92名全副武装的步兵或64名伞兵。图为C-130J尾部特写,垂尾上的YJ代号表示该机部署于横田基地。

图为参展的美空军C-17“环球霸王III”战略运输机,垂尾上的HH代号显示该机来自位于夏威夷的希卡姆空军基地。

图为C-17的“动力核心”,普惠F117-PW-100涡扇发动机,单台最大推力180千牛。

参展的日本空自KC-767加油机,整个空自仅装备有4架,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KC-767机头特写图。

除空军外,美海军陆战队也有派装备参展。图为陆战队参展的CH-53E“超级种马”重型运输直升机,可见机头一侧巨大的空中加油受油管。

CH-53E是CH-53系列中的现役主力机型,于1971年3月首飞,1981年服役。其最大巡航速度每小时278千米,标准航程1000千米,最大起飞重量33吨。

图为CH-53E桨毂及发动机细节特写。

第一眼看到这架C-130,可能会下意识地认为是一架“KC-130加油机”,可见机翼下挂载的软管式加油吊舱。

图为“KC-130加油机”翼下的软管式加油吊舱特写。

当绕到机头之后再看,拥有这种独特的奇葩雷达罩机鼻的,在美空军中只有MC-130H“战斗禽爪II”特种运输机,这是美空军特战司令部下辖专用的特种作战飞机,总数仅有24架,主要用于秘密渗透、战区补给和从敌战区撤出特战队等特种任务。图中红圈标出的是导弹逼近告警传感器(MAW),是该型机独有的设备。

MC-130H还有一大任务就是为战区内执行战场搜救任务的美空军直升机及倾转旋翼机提供空中加油。图为美空军MC-130H为CV-22倾转旋翼机进行编队空中加油资料图。

MC-130H采用的还是四叶螺旋桨,但在机翼下方挂架还带有副油箱,可大幅增加航程和留空时间。

图为美军C-130进行战术空投表演。

美空军UH-1N“双休伊”通用直升机,主要用于执行基地附近的警戒巡逻任务,有时也会执行搜救任务。

美空军C-12J“休伦湖”通勤运输机,通常用于人员及轻型货物的运输任务。

著名的美军M1026悍马车。

图为日本陆上自卫队的LAV轻型装甲车。

美军还展出了一些二战时期的老装备,例如二战美军M3半履带装甲运兵车。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再深沉的情话敌不过古人这一句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据说这是本年度最好恐怖片,没有之一
  • 学会这几招,让你们越做越爱
  • 从措那到措美,告诉你1个不一样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