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0日00:15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废物”升级再利用!美刊称俄军将增加6000余量坦克

资料图:参展的俄军坦克群。资料图:参展的俄军坦克群。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1日报道称,俄罗斯正急剧削减苏联时期的坦克,计划将这些坦克淘汰。前些年,莫斯科曾计划将约1万辆老旧坦克扔到垃圾场进行处理,现在这一数字可能降至4000辆。

  俄罗斯国防部装甲总监局局长亚历山大·舍夫琴科中将对塔斯社说:“最初,在起草该计划时,俄方计划淘汰约1万辆存放在库房中、苏联时期制造的装甲战车。”

  舍夫琴科说:“按照目前计划,到2020年淘汰的此类装甲战车数量约为4000辆。”

  舍夫琴科指出,俄罗斯这一举动是出于安全环境的变化。余下的老旧坦克现在将被改造升级,而非淘汰。

  舍夫琴科说:“不过,国际形势发生了变化,俄罗斯武装部队官兵的作战技能也有所提升,俄罗斯民众爱国主义情绪日益高涨,还出现了能将过时装备改造成现代装备的新技术和方法,为适应这些情况,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原先的计划。”

  不过,事实可能与这种说法有出入。

  俄罗斯计划保留一些老旧坦克的事实表明,预算压力正迫使莫斯科升级改造这些装备,而非制造新坦克。

  不过,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俄方已推迟采购T-90M或T-14“阿玛塔”主战坦克等新型坦克。尽管俄罗斯明显正在一定程度上削减国防支出,但舍夫琴科未提供足够信息,因此无法做出上述判断。

  另一个可能性是,这些多出来的坦克可能被用于向一些国家客户供应低成本战车。俄罗斯有许多国家客户买不起全新前沿装备,例如T-90SM坦克。

  美国海军分析中心专攻俄罗斯军事问题的研究员迈克尔·科夫曼说:“这样做很有意义,这是武装代理军队或叙利亚等贫困盟友的一条低成本途径。”

  无论如何,未来数年俄罗斯军队将增加6000余辆可供使用的坦克。问题是俄罗斯将用这些额外坦克做什么。(编译/杜源江)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再深沉的情话敌不过古人这一句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据说这是本年度最好恐怖片,没有之一
  • 学会这几招,让你们越做越爱
  • 从措那到措美,告诉你1个不一样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