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0日09:39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8日发表题为《俄罗斯的无人战队出现了》的报道称,为展示目前俄军队在战场上的军事装备成果及技术前景,今年的俄罗斯“陆军-2017”装备展览会凸显了各种武器系统。无人军用系统(俄罗斯称其为军用机器人战队)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在此次展会的上半场,集中展出了大中型无人作战车辆和空中无人技术。

伏尔加国立科技大学的代表展示了一款为俄罗斯远北和北极地区制造的雪地无人车。据项目研发人员介绍,这款无人驾驶车辆通过一个模拟重心变化的平台来躲避障碍物,它类似于坐在雪地车上的人的运动方式。他们还补充说,此类系统可以安装在任何雪地车上,将其改造为无人驾驶车辆。在不远的未来,设计者还计划让这些雪地无人车进行互动,以便它们能够相互告知潜在的阻碍,比如暴风雪、山体滑坡和峡谷。鉴于俄国防部特别强调确保俄罗斯在北极的作用,此类无人地面车辆可能很快就会投入应用。

MRP-500全地形无人车的底盘是另一个令人感兴趣的项目。该平台配备了可单独操作的车轮,让其回避大量障碍物的能力更上一层楼。在设计之初,MRP-500旨在研究无人地面车辆如何穿越难以到达的地区。该平台能搭载500公斤的货物,可上楼梯,而且还能爬越高达1米的壕沟和障碍物。

尽管俄罗斯在此次展览会上展出的大量无人系统仅是原型机,但考虑到俄国防部越来越重视将无人设备军用化,俄罗斯政府很可能谋求迅速将一些研发成果投入军队使用。

另据路透社9月18日报道称,俄罗斯正在北约的东部边境举行“西方-2017”军演。数以万计的士兵正在参与这场四年一度的大规模演习。下一次到2021年,这些军人可能要和一种不同类型的部队分享他们的战斗空间:自动驾驶无人机、坦克、舰船和潜水器。

无人机战争不是什么新概念。2001年10月,美国无人机在阿富汗发动了首次致命袭击。不过如今,这种无人驾驶系统在没有人工控制的情况下自动运作的能力正在快速发生变化。

这是一个真正革命性的转变——每一个大国都想占据领先地位。长久以来,批评人士担心各国可能更愿意让无人系统去参加战争。现在有些人认为,无人系统参战造成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它可能会超出人类的掌控范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再深沉的情话敌不过古人这一句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据说这是本年度最好恐怖片,没有之一
  • 学会这几招,让你们越做越爱
  • 从措那到措美,告诉你1个不一样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