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0日10:24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8月16日发表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主任德米特里·特列宁的文章《逐一解读俄罗斯的外交政策目标》称,俄罗斯打破冷战后体系,公然挑战美国的统治地位。这事实上终结了这两个超级大国之间长达25年的合作关系,开启了一个激烈竞争的时代。

文章称,莫斯科的直接外交政策目标是抵抗华盛顿及其盟友施加的压力。自2014年2月以来,克里姆林宫一直坚守立场,不向对手做出任何让步。

文章称,俄罗斯原本希望特朗普政府会对莫斯科采取一种更为理解的态度,现在其深感失望,因为特朗普对俄罗斯采取了更为强硬的态度。同时,德国的政治机构中达成共识,西方应当继续施压给俄罗斯。而亲欧盟、亲大西洋主义者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法国获胜已经将美国或欧洲可能会在未来四到五年缓解对莫斯科的态度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文章称,克里姆林宫无意通过让步和做出改善行为的承诺后撤或是与西方和解。相反,俄罗斯自2015年秋天开始的在叙利亚的行动对美国主导的秩序构成了一项新的挑战。莫斯科打破了冷战后美国对于在全球使用武力的垄断地位,并且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地缘政治回归。

文章称,俄罗斯主要的外交政策重点,根据其在乌克兰和叙利亚的行动,是阻止北约在东欧取得任何进展,以及确认俄罗斯作为一个超越后苏联地区的大国的地位。莫斯科的战略是迫使其转变成竞争对手的前合作伙伴——尤其是美国——承认俄罗斯的安全利益,并且接受其作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全球大国的重要地位。

文章称,俄罗斯与西方的决裂增加了该国的非西方伙伴的重要性。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并且保持这种友好关系是重中之重。

文章称,俄罗斯干预叙利亚令其与伊朗结成了一种权宜的联盟关系,也令其与土耳其建立了一种亲密但并不总是友好的关系。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花钱治不如再生一个:生命的“性价比”
  • 再深沉的情话敌不过古人这一句
  • 故事:遇见一座小城,遇见一个故事
  • 30年前,这部顶配国产片震撼了全世界
  • 学会这几招,让你们越做越爱
  • 从措那到措美,告诉你1个不一样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