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0日20:04 乌鲁木齐晚报

分享


自9月21日起,“逾期未检验车辆上道路行驶”将跟闯红灯、超速等违法行为一样,即便没有交警现场查处,也会被24小时不眨眼的电子警察随时抓拍并录入违法系统中依法处罚。

    

    

今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自9月1日至9月20日宣传教育期间,全区共抓拍到上路行驶的逾期未检验车辆达2224辆次,其中大车、小车都有。目前警方均已告知相关车主,并督促其尽快检验车辆,而自9月21日零时起,此类逾期未审验车辆上路行驶,将被自动抓拍录入,并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支队车辆管理大队大队长许跃发介绍,对逾期未检验车辆的抓拍原理与闯红灯、超速违法相仿,通过现有抓拍设备,对行驶中的逾期未检验车辆进行自动抓拍取证。

    

所谓车辆定期检验,主要是定期对车辆的外观、制动、灯光等相关配置进行安全系数检测,以确保机动车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若车辆带故障上路,不仅给车主自身安全带来隐患,也会给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造成威胁。

    

 为方便广大车主,总队自2015年起就已在全区推行异地检验制度,除校车、大客车外,我区登记的机动车不需要返回注册地,可在全疆所有检验机构就近检验机动车,而且车辆可在检验有效期到前三个月检验,车主不要等有效期满再去检验车辆,以免延误行程。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三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将被强制报废,也就意味着您的爱车从此不再具备合法上路的资质。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十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对于被电子警察抓拍到的逾期未检验车辆,交警部门将通过短信、电话、公告等形式告知车主,也请已到检验有效期的车主,及时去完成车辆检验。除非现场执法外,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对违法车辆的现场处罚力度,也请车主不要心存侥幸。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母携女跳楼,请放下裁决孩子生命的屠刀
  • 唐代女性婚姻生活面面观
  • 小说:有关“活着”的无数可能性
  • 30年前,这部顶配国产片震撼了全世界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国庆出游去哪?安徽马尔代夫人少景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