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0日19:34 三晋都市报

分享


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农博会也在煤炭交易中心红红火火的拉开序幕,到处是一片祥和丰收的景象。


山西各个地方的展馆争奇斗艳,一进去浸入眼帘的就是大大的太原,大同、长治、阳泉、临汾... 有小米、有红枣,各地的特色陈列整齐,绽放着自己的光彩。



走到临汾


     展馆


记者立即被眼前整齐摆放的文玩核桃吸引了视线,和女老板李岩的攀谈中,记者了解到很多之前并不知情的有趣现象。之前,感觉只有中老年人群才会欣赏的文玩核桃,已慢慢走进了大众的消费视线。


这就是种植、经销文玩核桃的美女老板李岩


临汾市翼城县王庄乡孝义村瑞康隆麻核桃种植有限公司


这个公司种植麻核桃已6年时间,李岩介绍,2011年,她在北京十里河天桥买了一对高达1万3千元的核桃,而所得文玩核桃居然出自咱山西,她心里种下了一颗不安分的种子:一定要把山西的核桃发扬并传承下去。


归家后,她毅然从矿产行业退出,走经济转型之路,转行文玩市场。他们把麒麟纹官帽引进嫁接,做出了属于自己的文玩核桃品牌。所有的成功都源自于热情和坚毅的步伐,目前,瑞康隆麻核桃也越走越好,获得了第四届农博会颁发的金奖。明天,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9月21—24日(展期4天),他们将派员赶赴北京,代表山西参加农业部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她说,文玩核桃制造程序复杂,最为关键的是配对,这直接关乎着核桃的价格。要品种相同,大小匀称,颜色一致,外形饱满,做到“四看“:



一看底座;二看桃尖;三看棱翼;四看纹理。



每一对文玩产品都是经过纯手工专业配对、刀刻去除外皮、气泵冲刷碎屑、流水冲洗纹理、细针扣缝、毛刷清理、避风阴干等多道工序才完成的。



2016年,公司又投资 30万元嫁接将军膀、宫灯、门墩等新品种,自此,瑞康隆公司已拥有国内市场上的12个热销文玩核桃品种:麒麟纹官帽、四座楼、磨盘、盘龙纹、百花山、流星雨、苹果园、南疆石、三棱、将军膀、宫灯、门墩。


李岩介绍,文玩核桃已经步入了平民化,人群也偏向年轻化,山西的市场逐步打开的同时并没有停止自己的脚步,在“一带一路”机遇和政策的影响下,公司出口手续也已办妥,开始步入国际市场。



除了好玩,文玩核桃的养生价值大众更被大家熟知,开始进入普通家庭,“掌上旋明月、时光欲倒流”、“核桃不离手,能活九十九”... 也成了一种美谈。



往期精彩:


头条丨太原小伙骑共享单车迎娶新娘 称“过的是日子,不是面子”

头条丨平遥菩萨塑像失落台湾 台湾商人欲助其“回家”

关注丨你买的“清风”可能是“三青风”,以后还能不能愉快的花钱了?

头条丨共享汽车悄然来到太原,现有26个网点,是不是都不用买车了......

头条丨喜大普奔!太原铁路局招聘2234人,本专科均可报名……机会来了!


来源:三晋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褚嘉琳

编辑:延晋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母携女跳楼,请放下裁决孩子生命的屠刀
  • 唐代女性婚姻生活面面观
  • 小说:有关“活着”的无数可能性
  • 30年前,这部顶配国产片震撼了全世界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国庆出游去哪?安徽马尔代夫人少景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