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0日18:24 大众网

分享

今天下午,爆三样(ID:baosanyang)从青岛市有关部门获悉,日前,国务院、省政府批复了青岛市区划调整的请示,同意撤销县级即墨市,设立青岛市即墨区,以原即墨市的行政区域为即墨区的行政区域,即墨区人民政府驻通济街道振华街140号。


即墨目前行政区划图


本次区划调整后,青岛市行政区划将由6区4市变为7区3市。市区面积在原来3293平方公里的基础上大幅增加,达到5214平方千米,占青岛市总面积的46.22%,市区面积猛增近六成。


爆三样发现,即墨撤市设区后,将有效拓展青岛发展空间,拉开青岛城市空间发展大框架,有利于青岛更好地发挥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龙头带动作用,更好地履行建设海洋强国的国家使命。



目前,即墨120万人,仅次于黄岛,成为青岛第二大市区。按照《即墨市城市总体规划》,即墨市城市性质为国际先进海洋科研中心、中国北方知名商贸城市、山东半岛先进制造业基地、青岛都市区北翼次中心城市。为加强即墨市与周边区域的轨道交通联系,规划了7号、11号、15号、16号等轨道线路。


青岛16条地铁规划,有四条地铁经过即墨


爆三样注意到,即墨除了有国字头的研究机构国家海洋实验室和国际深潜基地,还有一汽大众华东基地、空客直升机项目,这两大产业项目。

(位于即墨的青岛蓝谷瞄准“中国第一”,打造海洋科技高地)


在海洋科研中心打造方面,目前有16所大学落户校区或研究院已落户即墨“蓝谷”。如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北航青岛校区、哈工大青岛科技、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同济大学青岛研究院、吉林大学青岛研究院暨海洋学院、德国赫姆霍兹-山东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央美术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同时,在基础教育配套方面,山大附小、青岛十九中、青岛二中国际校区等相继落户,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已开始招生


值得注意的是,在各地争相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之时,杭州临安和青岛即墨先后宣布撤市设区。就在上个月,浙江官方发布消息,临安撤市设区获批,杭州市区面积猛增至约8000平方公里,居江浙沪第一。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点击标题阅读

重磅!济南公交能刷手机支付了!忘带卡、没零钱这样坐车(视频教你详细步骤)

群主别怕!“群主对群成员言行担责”纯属误读,最完整解释在这里!

山东老渔民1年造30多艘"军舰" !现场演示无线遥控、水陆两栖,还能发射“炮弹”!(视频)

“史上最难驾考”十一起实施,考官权威解读驾考新标准:这些行为均不合格!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母携女跳楼,请放下裁决孩子生命的屠刀
  • 唐代女性婚姻生活面面观
  • 小说:有关“活着”的无数可能性
  • 30年前,这部顶配国产片震撼了全世界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国庆出游去哪?安徽马尔代夫人少景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