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0日18: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近日《爸爸去哪儿5》暖化屏。其中一位90后 “实习爸爸”邓伦,不仅因清俊的颜值被万千少女收进“后宫”,还因暖心的带娃表现被网友疯狂打call。


在小山竹想妈妈哭得不行的时候,邓爸爸耐心安抚,提出到屋外看星空,引导式的肢体互动马上就让小山竹破涕为笑。后来邓伦说到,转换环境,可以转移心情。


一个90后鲜肉“奶爸”,竟也有如此杠杠的哄娃技能,估计是刷新了大家对90后父母的“带娃力”。

也许在大家的普遍印象里,90后是一群十分自我、个性、迷恋手机、沉迷网络、不愿与人交际的群体,更别说是带娃高手。

可今天新鲜出炉的《2017国民家庭亲子关系报告》就表示,超6成90后父母是撩娃狂人!

 

有34.9%的90后父母每天带娃1~2小时,高出80后父母达4个百分比,是70后父母的近两倍;

还有28%的90后父母每天陪娃高达3~5小时!压倒性超过70后、80后父母。



90后父母带娃就像开了挂,一有时间就撩娃。


如果你认为带娃的时间长短不能代表什么,那再看看下面的这组数据。

 

过半的90后父母陪伴孩子很专注,专注度达6~10分,这是说他们陪娃时不易被手机等电子产品或自己的事情所分心,高出80后父母近3个百分比。

 


“沉迷手机不能自拔”的90后也会被天真无邪的孩子所暖化“拯救”。不过毕竟是“鲜肉”, 90后父母对哄娃这个大学问还在不断探索。

 

有25.5%的90后父母在哄娃失败后,常会感到无助,不知所措;相比一看,70后、80后父母不熟练哄娃的只在1成左右。

 


毕竟姜还是老的辣。但随着实战经验的丰富,相信90后父母很快就会晋升为哄娃达人。看看邓爸爸就知道!

一直被认为过于自我的90后,在成为父母后,把这种“自我”来了个“换位思考”。

 

当发现孩子撒谎时,近4成90后父母的普遍反应不是责备谩骂,而是尊重孩子的“自我”,走心沟通,了解背后的动机。而4成70后、80后父母则普遍生气,但会耐心讲道理。

 


那你是哪一种呢?

除了关于90后父母的以上发现,《2017国民家庭亲子关系报告》还有如下发现。

 

曾经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皇帝”“小公主”就只会索取爱不会给予吗?报告说,近6成双独家庭常对孩子“表白”说“爱你”。“小皇帝”“小公主”并不是吝啬的,他们很大方且直接地表达爱意。

 


除此以外,曾经的“小皇帝”“小公主”也不是一味要求别人听从自己的意愿。报告显示,当陪伴孩子时,有超5成双独家庭会耐心“韧”真地倾听娃心声。


曾有网友酸:晒娃美好,带娃煎熬。到底陪娃是否是个煎熬?超6成父母告诉你,不!陪娃成长是一种乐趣,他们珍重陪娃的时光。即使会累,也会是累中作乐吧。

     

而相较于过往的中国式棍棒教育,鼓励型教育渐成趋势。报告显示,倾向“鼓励型”沟通是“严厉型”沟通的近100倍。“鼓励”代替“严厉”,成为父母乐表达的方式。


这份研究报告是今年维达品牌联合京东超市、中国社科院人口所、今日头条-头条指数共同发布的《2017国民家庭亲子关系报告》,也是维达自2014年以来发布的第四份《国民家庭亲子关系报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母携女跳楼,请放下裁决孩子生命的屠刀
  • 唐代女性婚姻生活面面观
  • 小说:有关“活着”的无数可能性
  • 30年前,这部顶配国产片震撼了全世界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国庆出游去哪?安徽马尔代夫人少景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