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15:32 华声在线

分享

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自行车展览会凭借着强大的国际影响力与专业性,成为了自行车行业发布新产品的最佳场所。在本届美洲展中,专注中驱助力自行车领域的自主品牌倍速出行携旗下两款最新中驱助力自行车首次登陆拉斯维加斯,将“中国系助力自行车”带入这一国际舞台。

作为目前世界上动力反馈速度最快的助力自行车,倍速出行此前的每次亮相都能迅速获得关注。有业内人士认为,倍速出行作为新兴品牌之所以圈粉迅速,与最近几年内助力自行车在海外市场上极度火爆的局面息息相关。

自行车产业的“高端化”

早前,瑞士银行曾发布全球自行车市场产业报告。报告中指出,目前全球助力自行车市场正由低端向高端迈进。根据消费调查统计,在此洪流中的最大贡献者当属助力自行车。

难道说在自行车领域中“高端化”和“助力化”之间存在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与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出行需求与健康需求大幅度提升。在此背景下,“破风”而来的助力自行车既解决了出行需要又满足了更多元化的需求,比如长距离骑游、极限酷玩、运动健身等。

首先从产品功能上看,助力自行车不缺乏应用场景。举例来说,当用户不想耗费体力骑传统自行车,又顾忌电动车的安全性,助力自行车的出现将成为有效的替代。

其次从产品体验上看,助力自行车的骑行体验更加轻松。这种“轻松”不同于电动车只要扭动旋把就能“一劳永逸”。助力自行车奉行“人不动车不动”原则,用户只有进行踩踏助力自行车才会提供辅助动力,在安全性上的表现也更加突出。

以倍速出行中驱助力自行车为例,在用户骑行过程中,倍速出行中驱助力自行车能够在10毫秒之内判断出骑行状态并输出程度适宜的辅助动力,从而创造出一种近乎于”无阻力”的骑行环境。

助力自行车更丰富的应用场景与轻松、安全、可玩性强的骑行体验带动了自行车从传统向着高端与智能的领域迈进。

与此同时,助力自行车背后的价值也让人愿意为它买单。作为世界骑行潮流新风尚,海外消费者对于助力自行车的追求态度近乎于狂热。当人们对消费产品的本身愈来愈重视,固有的消费理念就会逐渐瓦解。事实上无论国外市场还是国内市场,价格已经不再是影响消费者决策的主要因素。产品的功能性,质量标准以及服务标准甚至是产品背后的用户群体等因素更能影响其决策。

“走出去”的国产助力自行车

对于当前市场环境而言,国外用户对于助力自行车的接纳度明显优于国内用户。根据相关数据调查,在欧洲国家,近年来助力自行车的进口量以40%的速度增长。部分国家的助力自行车销量甚至能与普通自行车年销量的综合持平。

助力自行车在国外连续增长的市场表现力加剧刺激着国内厂商的商业嗅觉,也成为以倍速出行为代表的创新企业循序渐进开启海外市场的动力。

“越是激烈的竞争对于对手的实力要求也就越高,而‘走出去’的倍速出行能够在严苛的市场环境中验证自身产品质量,并为品牌日后的发展积累丰富实战经验。”倍速出行负责人这样说。

金轮、米赛尔等国产传统自行车厂商都纷纷在国外开启了海外的助力自行车业务。

但“走出去”只是国产助力自行车发展的第一步,在交通运输明确表示要鼓励助力自行车在国内发展后,“走进来”才是更多国产助力自行车企业未来的目标。

尤其是在国内消费者普遍对助力自行车缺乏明确认知的背景下,如何预防劣币驱逐良币,对于倍速出行这样计划登陆国内市场的企业来说是必须要解决的难题。

从目前来看,倍速出行的所发布的两款产品皆为E-MTB高端车型。有业内人士分析,倍速出行此举意在率先抢占高端市场,塑造品牌影响力,但往往也最见技术实力。

2017年世界三大自行车展中的美国展已经进入倒计时,在倍速出行亮出了世界上动力反馈速度最快的助力自行车后,在此次美国自行车展上国产品牌又会有哪些亮眼表现?

在国门之外,这是一场值得期待的精彩赛事。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妈妈带着孩子自杀,法律不能沉默放任
  • 100多年前世界各国的美女长啥样?
  • 小说:生活像一碗酒,酒里有一间酒店
  • 28年前这部国产惊悚片有两张绝世美颜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乘船能到的水边古宅,国庆发呆好去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