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21:1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大连9月21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港集团21日对外披露,继“维多利亚”号、“辉煌”号等多艘大型国际邮轮今年相继在大连港始发后,国际豪华邮轮“抒情”号亦于近日从大连港始发。数条国际邮轮“济济一堂”,大连港已迎来邮轮到港高峰期,国际邮轮始发航次数量再创新高。

  作为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开放口岸,大连港是该区域进入太平洋、面向世界的海上门户。2016年,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正式开港运营,标志着大连港正式步入国际邮轮始发港行列。

  据介绍,此次始发的“抒情”号是该邮轮今年第四次从大连港始发,累计有近万名游客乘坐“抒情”号出境日本。其中,在9月12日的始发航次中,“抒情”号搭载出港旅客2510人,这创下了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成立至今出港旅客历史新纪录。

  除“抒情”号外,“维多利亚”号、“辉煌”号等多艘大型国际邮轮今年在大连港始发15个航次。其中,“辉煌”号在大连港始发共计13个航次,“维多利亚”号始发共计2个航次;共接待国际挂靠邮轮3个航次,分别为“娜蒂卡”号、“七海航海家”号以及“世鹏旅居者”号。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航次的邮轮始发运营中,邮轮经济效应已经开始快速延伸到大连市旅游行业的各个环节,拉动效应初步显现。以“抒情”号2016年数据为例,在该轮五个航次进出大连港的21152名游客中,外地游客选择酒店住宿的达8000人,并产生了餐饮和购物等旅游消费;约有3000名游客选择顺便前往大连的著名景区游览,使相关行业从中受益。

  大连港方面表示,近年来,大连凭借丰富的旅游及市场资源成为中国邮轮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大连市获批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今后更多邮轮公司将旗下的邮轮迁到大连港始发,这将为邮轮业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妈妈带着孩子自杀,法律不能沉默放任
  • 100多年前世界各国的美女长啥样?
  • 小说:生活像一碗酒,酒里有一间酒店
  • 28年前这部国产惊悚片有两张绝世美颜
  • 男人在恋爱时劈腿因为啥
  • 乘船能到的水边古宅,国庆发呆好去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