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00:18 环球网

分享

  俄新社9月20日文章,原题:从面包到核技术:俄罗斯向中国出口什么 未来两年,俄中贸易额有望恢复增长。今年年初以来,两国的商品和设备贸易额已增长25%。俄不仅向中国出售能源,还提供各种各样的商品。

  俄中早在2014年就提出将双边贸易额提升到1000亿美元,但2015年只达到680亿,去年也只增长2%。俄高等经济学院世界经济和政治系副教授莫季阿斯认为,近两年,俄中双边经贸关系衰退是因为内部问题。俄面临经济衰退、油价下跌和卢布贬值的困境。中国的困难则是经济增速放缓,并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但今年以来,两国经济发展取得成功。最近指数显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已停止,局势已稳定下来。而俄罗斯预计今年GDP增长将达2%。

  俄中经贸合作中心理事长谢尔盖·萨纳科耶夫说,中国能向俄提供因西方制裁而无法获得的东西,包括开采难以开采的矿产资源的技术,“如今我们看到,在油气等领域中国设备并不落后于西方。如果说以前我们从欧美购买这些东西,现在方向已发生改变……过去,我们向北约国家出口油气和购买设备时,没谁跳出来说要独立于西方。现在却有人暗示,若我们经济转向中国,将失去主权。”

  萨纳科耶夫强调,夸大“黄色威胁”是挑衅行为,“这是互利合作。目前,俄罗斯比别国向中国提供更多高附加值商品,包括航空、航天和核技术。而中国生产商如今(在全球市场)越发具有竞争力,他们也在向俄提供工业机械。”莫季阿斯称,尽管目前与中国的贸易结构对俄并非有利,但两国经济是互补性的,双方拥有合作潜力。近年来,俄中投资合同数量一直在增加,这些合同不仅涉及油气,还包括公用设备和制造业。至于俄能够对华出口的非资源性商品,专家说,其实有成千上万种商品,从农产品、食品到飞机制造和电信设备等等。(作者伊戈尔·加什科夫,柳玉鹏译)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母携女跳楼,请放下裁决孩子生命的屠刀
  • 唐代女性婚姻生活面面观
  • 小说:有关“活着”的无数可能性
  • 30年前,这部顶配国产片震撼了全世界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国庆出游去哪?安徽马尔代夫人少景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