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07:37 三亚日报

分享
□ 三亚日报 张雪锋

  据媒体报道,9月17日,有群众通过手机微信向三亚交警部门举报,一辆货车驾驶人在等红绿灯期间,向车窗外口吐槟榔汁。接报后,市交警支队指挥监控中心通过交通管理应用平台查找到了交通违法行为人。市交警支队法制宣传教育大队民警对该驾驶人进行了警告教育处罚,同时协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开具行政处罚单据,处以罚款50元处罚。

  等红绿灯时,或许有人以前也看到过类似媒体报道的一幕,例如还有人在等红绿灯时直接推开车门吐槟榔汁,有人随手就把饮料瓶从车窗扔出去了。这些现象都有一个共同点,既有违于文明交通要求,又有可能影响到交通安全。近段时间来,人们会通过媒体看到不少交通秩序整治方面的新闻,比如整治乱开远光灯、车辆乱停乱放等等。其中,市民可能会感到管理更严格了,也看到了一些创新的措施,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交通环境,也是为了打造一个更加文明的城市交通秩序。

  无论是交通秩序还是城市环境,关乎每一个人,也取决于每一个人的行为。所有的问题或乱象,具体而言都表现为一个又一个的个体行为,只不过相似的行为多了,最后就成为了一个棘手的难题。当然,如果我们追根溯源,城市治理管理中的很多问题之所以产生,有着这样那样的原因,并不能简单地归结到完全是由于某一个因素促成。正如此次被处罚的这类不文明行为,我们需要客观地看待类似现象。

  一方面,近年来这类现象已逐步减少,尤其在各方的努力下,在交通环境、文明素质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因而这终究是个别现象,甚至是各个城市都必须要面对的类似细节问题之一,单就此事并无太多讨论意义;另一方面,我们需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因为城市不断发展必然有更高的要求,无论是交通环境还是文明素质理应跟上城市发展的步伐,一旦滞后就可能出现城市管理方面的新问题。这应该才是讨论这一现象的价值所在。因为现实而言人们不可能一下子就让所有的不文明行为消失,今后我们仍会看到这样或那样的不文明现象以及有违于城市治理管理要求的行为,我们需要的是城市环境、文明素质持续提升,和城市整体发展同步。在这一过程中,人们现在看到的各种问题自然会逐步减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母携女跳楼,请放下裁决孩子生命的屠刀
  • 唐代女性婚姻生活面面观
  • 小说:有关“活着”的无数可能性
  • 30年前,这部顶配国产片震撼了全世界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国庆出游去哪?安徽马尔代夫人少景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