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09:04 海外网

分享

(资料图)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从19日上午9时开始,到25日结束。美国“石英”财经网称,尽管它被称为“一般性辩论”,但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的辩论,也不存在任何“支持”或“否决”的投票活动。上台发言的各国领导人几乎可以谈论任何话题,这意味着他们会提到任何对本国政府来说重要的国际问题。今年,依惯例第二个上台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发言火药味十足,他点名批评了伊朗、委内瑞拉等国家。各国代表在诸多国际问题上的矛盾突出,针锋相对的发言多次出现,虽然没有真正的辩论环节,但现场气氛依然紧张。

香港《南华早报》20日设问道,联合国展示世界各国的团结?今年或许不是,各种全球分歧出现在正在召开的联大会议上。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身上,前者更强调国家主权原则,后者则敦促世界领导人一致行动。“石英”财经网20日称,马克龙在联大的演讲内容几乎与特朗普处处对立。特朗普21次提到主权,马克龙说的最多的则是多边主义、气候变暖和言论自由。

特朗普坚持退出《巴黎协定》的计划,而马克龙回应称,法国不愿再做任何谈判。马克龙团队向法国电视二台证实,为能在回应特朗普上做到有节气、不让步,他们甚至在马克龙发言前最后一分钟仍在修改演讲稿内容。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马克龙称对有能力说服特朗普重回协定仍表示乐观。

在伊朗核问题上,马克龙也提出与特朗普相反的论调。路透社称,特朗普在演讲中声称,伊核协议是“美国做过的最糟糕、最有失公允的交易之一”,令美国难堪,并暗示这项协议在10月中旬期限届满时,他可能不会予以重新确认。马克龙在讲话中为伊核协议进行辩护,称2015年签署的该协议是国际社会的一大胜利,各方都是赢家,“放弃伊核协议会是重大的错误。”

俄新社20日称,对于特朗普“伊核协议令美国难堪”的言论,俄外长拉夫罗夫感到“忧虑”,并称莫斯科将捍卫伊核协议。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专家特洛伊茨基表示,除以色列外,美国几乎所有的盟友都不赞成取消伊核协议,因为该协议是中东和平的保障。

法新社称,针对特朗普在联大会议上发表的讲话,伊朗外长扎里夫20日在推特上回应说,特朗普那些傲慢且充满仇恨的言辞属于中世纪那个时代而非现如今21世纪的联合国。《纽约时报》20日称,特朗普演讲的时候,伊朗总统鲁哈尼和外长扎里夫不在大厅。其他听众给予特朗普的掌声礼貌却不热情。

遭到离场抗议的不只是美国,在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上台发言,指责俄在乌克兰和北约东部边境敲诈和侵略之前,俄罗斯代表团也离开了大厅。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特朗普在演讲中还指责委内瑞拉政府是腐败的“社会主义独裁体”。在特朗普谈到委内瑞拉时,《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坐在台下的委内瑞拉代表流露出一脸不屑的表情。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回应称,特朗普的言论是“恐吓”,“特朗普并非世界的总统…… 他甚至不能好好管理自己的政府。”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则表示:“这位国际政坛上的又一个希特勒,自诩为世界主宰者的特朗普先生,他的激进演讲针对的是委内瑞拉人民,但谁也不能威胁我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婚恋网站上被骗的女人们(图)
  • 母携女跳楼,请放下裁决孩子生命的屠刀
  • 唐代女性婚姻生活面面观
  • 小说:有关“活着”的无数可能性
  • 30年前,这部顶配国产片震撼了全世界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国庆出游去哪?安徽马尔代夫人少景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