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10:0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日前表示,伊朗方面预计美国不会撕毁伊核协议。与此同时,针对美国打算如何处理这份国际协议,美方官员发出的信息并不一致。

9月20日,纽约,伊朗总统鲁哈尼在联大会议期间的记者会上讲话。图片来源:路透社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同意限制其核计划,以此换取放宽对伊经济制裁。但自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特朗普多次表示美国要退出协议或废除协议重新谈判。

  20日,鲁哈尼在出席联合国大会的间隙对媒体表示,尽管特朗普慷慨陈词并大加鼓动,“但我们不相信他会放弃这份协议”。同时,他也否定了重新谈判协议的想法。

  “核协议要么保持原样,要么全盘放弃,”鲁哈尼这样说到。

  特朗普则对媒体称,他已经就是否保留该协议作出了决定,但拒绝透露其决定。他19日表示,伊核协议是美国签署过的“最糟糕、最一边倒的协议之一”。

9月19日,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图为首次参加一般性辩论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发言。 中新社记者 马德林 摄

  鲁哈尼在联合国大会上对特朗普发表的演讲作出激烈回应,称伊朗不会任由一个“世界舞台的新来者”所摆布。但他也表示,伊朗希望保持伊核协议,而且不会首先违反协议。他还称,伊朗将对任何一方违反协议的行为作出“果断而坚决的”回应。

  特朗普必须在10月15日前就是否证明伊朗正在遵守该协议作出决定。如果特朗普没有作出决定,那么美国国会将有60天的时间决定是否重新实施那些依据协议免除的制裁。

  一位美国高官称,特朗普倾向于不证明伊朗正在遵守该协议,而是交由国会决定该协议是否作废。这位官员称,特朗普在最后日期前随时可能改变心意,他还指出,特朗普公开和私下都因为这个协议发过火,认为美国被人“占了便宜”。

  一位了解美国方面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政府还在考虑在保留该协议不变的情况下,就伊朗进行导弹试验及支持极端组织对该国实施制裁,然后再寻求强化该协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母携女跳楼,请放下裁决孩子生命的屠刀
  • 唐代女性婚姻生活面面观
  • 小说:有关“活着”的无数可能性
  • 28年前这部国产惊悚片有两张绝世美颜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国庆出游去哪?安徽马尔代夫人少景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