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12:34 云南信息报

分享


“我们要将高黎贡山打造成东方黄石公园。”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保山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带来了昌宁红茶与保山小粒咖啡的保山市常务副市长何伟表示,以腾冲全域旅游“三个千亿项目”、10个特色旅游小镇、50个美丽宜居特色旅游村等为重点旅游品牌化发展步伐加快,保山已成为滇西乃至全省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经济: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4%


2012年至2016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生产总值从323.2亿元增加到613.4亿元,年均增长12.4%,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83.98亿元、增长11.6%,增速居全省各州市第二,持续保持了稳中有进、跨越发展的“态”和“势”。


工业:全省首创工业发展“园中园”


创建“园中园”共建共享模式,打破行政区划,聚集全市力量,着力推动轻纺、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资源加工、机电制造等主导产业错位发展、集群发展、聚集发展,全力将保山工贸园区打造成“千户企业、千亿产值”的园区、全省招商引资示范区;加快建设10个万亩规模农业示范区,大力培育10户农特产品加工上市企业,农业规模化成为引领保山现代农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农民得到地租、打工、分红“三份”收入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交通:十三五期间实现县县通机场


目前,保腾、龙瑞高速及8条二级公路建成通车,保山至施甸、昌宁、泸水及腾冲至陇川等6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乡镇全部通沥青或水泥路,建制村公路通畅率达97.8%,中心城市有轨电车项目已经启动,保山机场和腾冲机场改扩建、口岸机场建设加快推进,昌宁、龙陵通用机场建设稳步实施,县县通高速、县县有机场、市区通铁路在“十三五”将得以实现。


生态:倾力打造滇西最美生态城市


推进“绿色保山”“生态保山”建设,倾力打造滇西最美生态城市。2012至2016年,保山市城镇化率由35.45%提高到43.6%;绿化率提高到3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加到10.48平方米;全市森林覆盖率由61.9%提高到65%,腾冲市PM2.5常年小于10,被誉为长寿氧吧;市中心空气质量优良比例提高到99.5%,在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排名第一;全市被列为“城市双修”、综合管廊、城市公交国家试点城市;腾冲和顺等9个镇入围全省105个特色小镇,80%的乡镇完成国家级生态乡镇创建,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旅游:打造东方黄石公园


推进旅游品牌化发展,强调旅游环境全域优化,旅游要素和服务全域覆盖,旅游与其他产业全面融合,旅游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提出了“一核一圈三带四区”,把高黎贡山打造成东方的黄石公园。“一核”就是以腾冲全域旅游为核心,“一圈”就是高黎贡山生态保护区,“三带”就是怒江、澜沧江、龙川江的休闲带。“一核一圈三带四区”形成了空间布局合理,功能定位清晰,产业深度融合,点、线、面联合发展的总体思路。


(来源:云南信息报 记者 徐蓉 实习记者 王涛)

【“首届昆明中秋食博会暨月饼文化节”开会了】9月20日,“首届昆明中秋食品博览会暨月饼文化节”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汇集了全国20余个省市及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品牌月饼、酒茶饮料、肉制品、休闲食品、农副土特产品等,参展企业200余家,参展品种达5000余种。“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责任编辑:霍宇昂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母携女跳楼,请放下裁决孩子生命的屠刀
  • 唐代女性婚姻生活面面观
  • 小说:有关“活着”的无数可能性
  • 28年前这部国产惊悚片有两张绝世美颜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国庆出游去哪?安徽马尔代夫人少景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