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12:34 新闻晨报

分享


母女瞬间从人群中消失?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来看视频:



9月13日,常熟一家火锅店门口搭起一座舞台,台上的演出吸引周围不少人来看。



当时一名女子抱着女儿正从人群中往舞台方向走,可忽然之间人就消失了。



一旁路人赶紧低下身查看,发现母女俩掉进了一个窨井。



有人立即报警,有人帮忙救人。而井下的母亲满身是伤,仍努力用双手托住孩子,因为这个动作,孩子被救起后毫发无损。知道女儿没事,被救起的妈妈松了口气,瘫倒在地上,被送医治疗。


看完视频,不少网友质问:

人这么多的地方,窨井盖去哪了?



真名超超:井盖呢?这么多人的地方,一点标示都没有啊


瘦了30斤的小巫婆:标示牌去哪了?很多城市一到评选卫生城市,全街上都是交警,地上连个落叶都看不见,不评了就露出真相了,建议负责的官员多巡查!


mina825紫:就问井盖去哪里了!


吴米西:没井盖的话不是应该把那块地方围起来吗[摊手]


你等一等等等:小心危险的标语至少得立一个吧 太危险了


上网一搜

近年来,窨井盖“吃人”的案例不少



2015年7月16日晚,南通市开发区某小区内发生一起悲剧。一名年仅9岁的男童,在路边花丛玩耍时不慎坠落窨井,后被其父打捞出来送往医院,终因抢救无效溺亡。



2015年4月27日约13时10分,深圳龙岗区愉龙路,市民桑小兰踩上一个污水管检查井后身子突然下沉。掉入井前,她将手中女儿托出,丈夫杨勇下井施救,因吸入沼气晕倒。


井盖翻转事发现场


2015年6月3日,在南宁秀安路一小区,一老人不慎踏上“吃人井盖”,瞬时跌入井里。幸好一女士经过,及时拉住老人。周围居民迅速聚拢,合力将老人救起。


视频↓↓,走着走着,就这么掉下去了



2013年3月22日,湖南长沙突降暴雨,芙蓉南路涂家冲路段一处下水道井盖被水冲开,一21岁女孩不慎落入下水道,随即被急流卷走,下落不明。两个月后,湖南湘阴县警方在湘江湘阴段找到了她的遗体。


2013年8月16日,上海平江路因一木质窨井盖老化,14岁女孩不慎跌入井中。当时女孩和妈妈走在路上,女孩踩在井盖边缘时,井盖如扇叶般翻转过来,幸亏被井下铁管卡住,女孩才捡回一命。



2016年1月4日下午四点左右,上海浦东新区一老式小区发生一幕惨剧!

刘女士抱着四个半月大的儿子随家人一同外出,在自家楼底下不慎跌入窨井内,掉落的一刹那婴儿后脑勺磕在地上,送医后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吓死了

所以不少网友说

走路从来不敢踩窨井盖



爱贴小广告的皮卡丘:走路从来不敢踩井盖

ThatHoneyGirl:我特别怕踩这些井盖,总感觉要掉下去,我从来不踩得

Sakura瘦身美白:走井盖我都怕塌了

黄黄黄黄黄黄废柴小姐姐也许骄阳:所以说不要走井盖



各种井盖有着不同的危险系数↓↓


有些孩子会觉得窨井盖很好玩,故意去踩踏,或者在井盖上跳。这都是很危险的。如果窨井盖不结实,孩子可能会踩破井盖,跌入井内。

另外,还要提醒孩子,千万不要在井盖和下水道附近放鞭炮,否则极易引燃井内的可燃气体,造成爆炸。


窨井盖缺失或缺损造成损害,

责任由谁负?



物件管理部门没有对马路上的窨井及时维护和更换,致人损害的,应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要旨:公共场所或者道路等地表以下挖坑、修缮、安装地下设施或路段有窨井等地下设施,由于其施工人或者管理人没有设置明显标志和安全措施或者没有尽到管理职责,造成他人人身或者财产损害,应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案例解析》,杨立新主编,人民法院出版社2010年4月版


窨井等地下设施造成他人损害,管理人不能证明尽到管理职责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要旨:在公共场所或者道路上挖坑、修缮安装地下设施等,没有设置明显标志和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施工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窨井等地下设施造成他人损害,管理人不能证明尽到管理职责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来源:《侵权责任法案例解读》,王利明主编,人民法院出版社2010年版


如何让窨井盖变得安全?

看看国内外的一些好办法


金华米兰花园工程师傅施天生倡议在窨井内部加装一个安全防坠网


窨井装上防坠网


绳子全都是高强度尼龙绳,具有耐腐蚀、抗老化、防断裂、强度高等特点。“这个防坠网能承受住上百公斤的重量。”



工程人员安装窨井防坠网后做承重测试


在美国旧金山,有一些市政检修井井盖的形状是三角形,而非圆形。这种形状的最大的优点是井盖绝不会掉到井里去。






仅仅是形状的改变,就能有如此神奇的效果?没错,这就是在数学家大名鼎鼎的——勒洛三角形!


勒洛三角形是由三个交叉圆的圆心连接而成,形上任何一点到对边的距离都相等。




以等边三角形每个顶点为圆心,以边长为半径,在另两个顶点间作一段弧,就得到了这个图形。当它在边长为其宽度的正方形内旋转时,每一个角走过的轨迹基本上就是一个正方形。所以,它能保持宽幅不变的旋转前进,还能在正方形的洞中平滑的移动。




看完视频

也有网友很感动

感慨

母亲对孩子的爱是一种本能



我很爱玉米:佩服这样的妈妈 遇到危险把女儿举起来 人的本能是求生 她是奉献 真的很伟大 给你疯狂打call


艺瑶201708:女本柔弱 有子则刚[赞][赞]


惊鸿子兮:母爱伟大


·黑痣·:上帝最伟大的创造不是你和我,而是母爱


wuli小佩:母爱无私


小橙子Ma_:这世界上只有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我相信每一个母亲都会这样做

是的,有太多瞬间,是爱的本能,让人动容:



地震中保护孩子的母亲


四川攀枝花地震中,消防官兵从废墟中挖出母女遗体。死去多时的母亲双手依旧保护着怀内的孩子。



意外来临,母亲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


30岁母亲带着儿子乘扶梯时,因迎宾踏板松动被卷入电梯内。母亲踩空的瞬间,她在生命最后一刻将孩子举出。孩子无事,可惜母亲遇难了。



成都万女士抱着儿子和老公逛街,人行道上的窨井铁板突然断裂,万女士猛然下坠之际,她将一岁的儿子抛出。



爱的呼唤,奇迹般把宝宝带回人间


外国母亲生下双胞胎后很虚弱,其中一个宝宝性命垂危,医生已经放弃了。母亲将小宝贝抱在胸口上,让孩子感受到爱,宝宝奇迹般的呼吸了!



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都是母爱


北京莲花池公园,一位母亲守在熟睡的孩子身边,为孩子撑了把伞。



外面下着小雨,爸爸妈妈把仅有的一把伞给了孩子。



火灾现场感人的一幕,猫妈妈不顾危险把小猫咪救出,以致身上多处烧伤。



为母爱点赞

……
也希望类似意外

不再发生



▼推荐阅读


【哈哈】刘嘉玲手机的秘密被发现了!网友又挖出一大波明星,就问你服不服?


【惊恐】90后的她怀孕7个月竟产下死胎!就因为爱吃…很多人有的这习惯要改改了


【惊险】美女模特坐顺风车,沉睡中被掐醒!上车前司机再三确认同一个问题…


【围观】老人逼生病小孩让座:身体不舒服拿出生病证明,母亲怼得他面红耳赤


【心疼】一夜之间,这对小情侣的拥抱突然火了!年度最心酸异地恋……



来源|转载请注明上海新闻晨报(shxwcb)综合

编辑|周颖

记得给晨报君加油,点个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妈妈带着孩子自杀,法律不能沉默放任
  • 100多年前世界各国的美女长啥样?
  • 小说:生活像一碗酒,酒里有一间酒店
  • 28年前这部国产惊悚片有两张绝世美颜
  • 和直男癌男友谈恋爱是一种什么体验
  • 乘船能到的水边古宅,国庆发呆好去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