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13:3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9月21日电 金秋九月,北京银泰中心再次携手北京国际设计周,成为2017年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分会场。自2009年起创办至今,北京国际设计周举办了八届,已成为北京重要的、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创意设计公共服务平台。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继续秉持“设计之都 智慧城市”的理念,以“设计+”为主题,并围绕“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与现代设计的融合发展”这个主题开展一系列探讨,并举办多项主体活动。

  作为北京CBD地区集购物中心、酒店、公寓、写字楼于一体的多功能城市综合体,北京银泰中心融会了中西文化的精华,是高品位商业、休闲及娱乐时尚生活的目的地。2016年,北京银泰中心携手北京国际设计周以及韩国designhouse财团,共同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设计之旅,进一步加强了商业地产与艺术设计的跨界交流,成为2016年设计周的一大亮点。

  今年,为了更好地参与设计周,北京银泰中心于2017年9月18日至10月8日期间,再次联动项目内的多个业态——北京银泰中心in01、北京柏悦酒店、银泰写字楼,开启了以“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设计之旅。

  让创意成为潮流

  由艺葩(www.arturlife.com)主理的艺葩艺术快闪生活馆活动期间亮相北京银泰中心in01 LG层。艺葩是国内领先的,只专注于艺术衍生品消费的垂直平台。平台不仅与多位知名艺术家、设计师、非遗传承人等达成了密切合作,同时集合了多个国内知名的艺术衍生品品牌和机构,形成了广泛、优质、多元的产品线,为追求艺术品位的消费者提供覆盖生活全领域的、有里有面的、有品有趣的艺术产品。

  艺葩作为大众艺术品消费者的挑款师,为此次亮相北京银泰中心的艺术快闪生活馆精选了来自K11 ART STORE、东西名堂、十九文房、堂金吉、DYWWA等众多优秀合作平台的作品,让艺术走进每个人的生活,装点每个人的生活。

  让美学融入生活

  9月20日,北京银泰中心∙悦美沙龙邀请新生代珠宝设计的领军人物马瑞为艺术设计爱好者们带来一场中西珠宝美学融合的盛宴——《云鬓花颜 琼华之美》。

  马瑞出生于玉雕世家,以珠宝设计雕刻见长,开创了独有的“阴阳雕刻法”,运用浮雕、阴雕、宝玉石切割技巧,在珠宝作品中体现世间万物对立又相连的大自然规律,即:“一静一动”、“一张一弛”、“一软一硬”等,将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与中国美学中的写意风格融入其中,表现出含蓄却有生命力的作品。马瑞的珠宝设计主张将钻石、彩宝等西式珠宝与中式“珠宝”——古玩、玉器、瓷器等相结合。他擅长在西方传统珠宝设计中融入中国水墨画、宫廷派玉雕等表现手段,将中国美学的感性意境巧妙带入西方的理性逻辑中,创作出极具现代雕塑韵味的立体雕刻珠宝作品。

  活动现场,马瑞展示了他的珠宝设计作品,讲述他的美学生活,分享他对美的认知、对美的创造以及对美的传播。

  让艺术影响未来

  此次设计周期间,银泰写字楼在优质办公环境中,加入了艺术品装置展览。为智能化写字楼增添了艺术气息,更优化了写字楼员工的工作环境,让艺术融入生活点滴。北京银泰中心选取了中国当代青年雕塑艺术家黄齐成的作品《灵境》和《云起时》,分别展出于银泰写字楼L层南门两侧。

  作品《灵境》以山与水为表现主题。作品整体造型横长,上下的波浪起伏的曲线有如电波由近及远的传播形态,表现了山川延绵的律动感。上部分的山为线性造型的虚空通透形式,并借鉴了传统山水画中的留白方式,镶嵌了镜面不锈钢板;下半部分水的造型概念是源于水滴汇聚的概念,表现了水的灵动感。镜面的水倒映着山,虚空的山又隐含着流动的水,雕塑将山与水结合起来,让这二者在观者的视线中相互转化,希冀以此来揭示中国传统的“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山水文化理念,并向观者传达一种宁静致远的空灵之境。

  《云起时》描绘了云起的情景,是新生的象征,作者希望通过雕塑的艺术语言来揭示生命的哲理。雕塑主体由左、右两部分构成,一侧为静谧的山水景象,另一侧则是舒卷自如的云,山、水分别采用枯山、瘦水的形式进行表现,云的塑造借鉴了汉魏时期的云气纹形象。作品利用动与静、曲线与直线等矛盾体来隐喻人生现实的困境、平淡与理想的变幻、美好。

责任编辑:官志雄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母携女跳楼,请放下裁决孩子生命的屠刀
  • 唐代女性婚姻生活面面观
  • 小说:有关“活着”的无数可能性
  • 28年前这部国产惊悚片有两张绝世美颜
  • 女性出轨率最高的会是全职妈妈?
  • 国庆出游去哪?安徽马尔代夫人少景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