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13:54 江西广播电视台

分享



消息来源|都市快报(dskbdskb)



 萧山。

一个女人站在电动车边,穿浅蓝色裙子,全程没说话,脸上看不出痛苦,旁边有人扶着她。

一个男子蹲在电动车后方,接着就看到婴儿出来了,他赶紧用双手托住。“孩子出来了,出来了……”男子说,产妇赶紧回头看了一眼。


产妇骑着电瓶车,宝宝突然生下来。

 

    

同样是顺产,为什么有快有慢,有的生不出来?



因素一:子宫收缩力量



子宫收缩力量的大小是决定孕妈能否顺产的关键,孕妈要想顺利分娩,子宫收缩要有一定的力量,也就是孕妇分娩时出现的阵痛反应。


顺产时孕妇子宫要有规律性的收缩,每次收缩的间隔时间从5~6分钟加频至2~3分钟左右,每次收缩的时间从20~30秒延长至40秒左右,子宫收缩的强度也逐渐变强,直到宝宝分娩。



因素二:胎儿的大小



因为孕妇的产道虽然有一定的伸缩性,但如果宝宝太大,超过产道能伸缩的极限,孕妇也是不能够顺产的,因此,胎儿的大小也是决定孕妇能否顺产的因素之一。


很多孕妈妈在孕期补充太多营养,如果胎儿太大、超过4.0kg,会影响顺产。 一般胎儿较小,是头向下、双手抱在胸前、两腿贴在胸部的枕前位,就比较容易顺产。




因素三:孕妇产道大小



孕妇顺产时,宝宝都是头部先出来的,但是众所周知新生儿都是头部比较大,所以如果宝宝头部太大,超过产道能容纳的大小,孕妇是不能顺产的。


有的宝宝头部很小也不能顺产,主要是因为孕妇的骨盆太小,无法让宝宝顺利通过产道,所以孕妇不能顺产。一般足月后,医生都会给准妈妈测量骨盆、阴道检查,来评估能否顺产。



因素四:产妇心理



很多孕妈顺产时都伴有一定的焦虑、恐惧心理,出现心跳太快、呼吸不够、熬夜疲劳的情况,不仅加剧孕妇的阵痛感,还会使分娩过程加长,影响顺产

                            

                       


脐带过短/绕颈过紧、孕妈妈严重贫血、胎儿枕后位......






如何顺产更容易?


22-28岁的孕妈妈最易顺产




为什么顺产的孕妈咪不是越年轻越好?


人体的生长发育其实是有一个过程的。小于20岁的准妈妈身体各部位组织发育不够成熟,尤其骨盆还没有完全固定成型,在分娩的时候对母体和胎儿都不够好。


对于年龄超过28岁的高龄产妇来说,由于身体发育已经正常结束,骨盆的关节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难产,这也是许多高龄产妇选择剖宫产的原因。




合理运动的孕妈妈最易顺产




适当的运动可以调整孕妇的情绪,改善便秘/睡眠/食欲,增加孕妇血液中的含氧量,加速羊水的更替,更能促进胎儿发育。若能坚持运动,孕妈咪身体的韧带柔软度和体质也会更好,有助于缩短产程,降低难产几率,产程相对顺利。


身体健康、产检没有问题的孕妈妈应该选择散步、瑜伽、游泳等动作较为轻柔的项目,锻炼时间应该循序渐进,稍感疲劳为宜。为了避免血糖过低,孕妇不能饿着肚子运动,最好是饭后1小时运动,运动30分钟后休息。




合理饮食的孕妈妈最易顺产




要想宝宝要从子宫经过阴道顺利分娩出来,准妈咪自然要保证,肚子里的宝宝不能是个巨大儿。如今,很多家庭都错误地认为,孕期进补越多越好,所以孕妈咪在孕期体重激增20KG的人也不少,导致最后胖小子卡在阴道,无法顺利分娩。


其实,准妈咪在孕期只要保证每天按时按量进食,基本就够准妈咪及宝宝的生长发育了。准妈妈需要考虑地是重视饮食结构,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保证营养均衡。




 现场鸽碎碎念 

面对未知,所有人都会紧张害怕

因此,准妈咪若要对顺产有信心

自然要先对分娩有个全面而准确的认识

多多了解阅读孕产方面的知识

面对突发情况才知道如何应对


觉得鸽说的有道理的

点个大拇指

让鸽的工资多一点

你点1下

鸽能拿到1分钱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妈妈带着孩子自杀,法律不能沉默放任
  • 100多年前世界各国的美女长啥样?
  • 小说:生活像一碗酒,酒里有一间酒店
  • 28年前这部国产惊悚片有两张绝世美颜
  • 和直男癌男友谈恋爱是一种什么体验
  • 乘船能到的水边古宅,国庆发呆好去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