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14:15 海外网

分享

39岁时丧夫,49岁时独子遭遇车祸,55岁时患癌

命运以痛吻她 61岁的魏大姐却报之以歌

社区大舞台上,合唱团领唱、61岁的魏馥脸上写满了阳光、乐观、坚强,谁都不会把这张微笑的脸庞与她非同寻常的人生经历联系在一起:39岁时意外丧夫、49岁时独子遭遇车祸高位截瘫、55岁时她本人被查出癌症晚期。9月20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叩开一扇普通的房门,走近魏馥,聆听她“命运以痛吻我,我愿报之以歌”的人生故事。

乐观的魏馥

丈夫遇难不幸溺亡

当日10时,初秋的阳光照在同江街6号8楼3号的窗口,把窗台上的各种绿植照得一片翠绿。浓浓的绿意中,61岁的魏馥用轮椅推着38岁的儿子张波,娘俩有说有笑。

墙壁上悬挂的相框显示,这曾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然而,“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1995年8月,她的丈夫回老家辽中,遇到百年不遇的洪水,意外溺亡。丈夫出事时,身为一家汽车配件销售公司经理的她正在率领员工在厂区抗洪抢险,连续几天几夜抢运货物没回家,连丈夫的最后一面也没见到。那一年,她年仅39岁。

儿子在北京出车祸

丈夫走了,她和儿子相依为命。为了不让别人瞧不起,她每天都拼命工作,供儿子念书,既当爹又当妈。好在儿子跟她一样要强上进,毕业后只身赴北京发展,希望反哺操劳半生的母亲。张波在北京近郊租了一间房子,开面包车拉脚挣钱。一天傍晚,由于疲劳驾驶出了车祸。深夜,魏馥接到了一个陌生男子用儿子手机打来的电话:“快来吧,你儿子出车祸了!”

“当时我就傻了,跑下楼,在院子里来回转圈。”魏馥回忆,邻居问她时,她才如梦初醒,拿着凑来的3000元钱直奔医院。

卖掉房子自学护理

“儿子命悬一线!”魏馥告诉记者,周围人都劝她别治了,以免人财两空。但她没有放弃:没钱,就把唯一的房子卖了;无人相帮,她就亲自守候在儿子的病床前;躲到无人处哭完,她又挤出笑容安慰儿子。

手术加康复治疗,前后花了20多万元。“当时我什么也不想,就一心一意地照顾他,相信他一定能站起来。”魏馥回忆,2007年6月,她带着高位截瘫的儿子回到沈阳。没有了房子,她只好带着儿子住到了父母家。

为了让张波尽快恢复,魏馥自学护理、按摩,无微不至地悉心呵护儿子。较比身体上的伤情,儿子的“心伤”更重。于是,她自学了心理学,充当儿子的心理医生。

患癌后她坚强活着

然而,苦难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创这个家庭:6年前,魏馥感到腹痛,浑身无力,硬挺了几个月后,终于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迎来一个晴天霹雳:宫颈癌晚期!

像所有癌症患者一样,她无法接受残酷的现实,独自跑到卫生间痛哭了一场。哭着哭着,她冷静下来:“如果自己没了,儿子咋办?”想到这儿,强烈的求生欲望促使她对医生说:“无论多苦多难,我一定配合医生战胜癌魔!”

回报邻居相助之恩

此后,医院多了一个“光头”女子:放化疗期间,每次呕吐完,她都会在病房里唱歌,鼓励自己、激励病友。有时,连医护人员都纳闷:这么乐观的人真是病人吗?

不仅如此,她还一路把歌唱到了社区大舞台。“魏姐真是女汉子,她太坚强乐观了!”皇姑区兴隆社区巴新颜书记由衷感叹。

魏馥没忘记回报社区居民相助之恩,她还被社区评为身边好人。“她是大忙人,除了照顾我,还去帮助那些孤寡老人,她总是有求必应,经常拿着包好的饺子给不能下楼的老人送去。”张波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妈妈带着孩子自杀,法律不能沉默放任
  • 100多年前世界各国的美女长啥样?
  • 小说:生活像一碗酒,酒里有一间酒店
  • 28年前这部国产惊悚片有两张绝世美颜
  • 和直男癌男友谈恋爱是一种什么体验
  • 乘船能到的水边古宅,国庆发呆好去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