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1日22:22 昆明信息港

分享

金源乡大米已在篆新农贸市场销售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红鸾 9月21日上午,五华区召开“对口帮扶金源乡暨农特产品推介媒体通报会”,会上介绍了五华区对口帮扶点——寻甸县(“两区”托管)金源乡扶贫攻坚工作及农特产品的基本情况,推动金源乡农特产品在小西门苏宁易购店以及篆新农贸市场进行直销和推广。

    据悉,金源乡地处昆明东北部,距昆明近140公里,风光独特、物产丰富,有万亩高山草甸、万亩丛林、杜鹃花海,以及未经开发的原始温泉等独特风光。金源乡地处偏远,产业主要以农业为主,全乡9个村委会目前还有1309户、4389人在贫困线上挣扎。今年,两区有四个乡镇要脱贫摘帽,金源乡就是其中之一。金源乡最低海拔1445米,最高海拔3294.8米,高差达到1849米。金源乡境内地形地貌复杂多样,既有高山峻岭、湿热河谷,又有连绵草山、平坦坝子。地质的立体性造就了气候的立体性,滋养了乡土纯正的味道。

    金源乡党委书记李向林介绍,金源乡一天有四季、几里不同天,气候资源丰富,大米、臭参等农产品丰富,尤其金源大米堪称大米中的精品。今年8月底,金源乡6000多亩大米便已成熟,成为云南较早一批上市的大米,新米营养丰富、香味浓郁、口感柔软、粘性适中,而且是绿色生态产品。在金源乡向农户收购合格的金源大,但是因为山路蜿蜒、运输困难等因素严重限制了当地农产品的外销;盛产的大米、臭参等优质农产品基本在本地消化,很难提升产品的知名度、附加值以及农民纯收入。

    在脱贫攻坚帮扶过程中,五华区针对金源乡农产品因为道路等基础设施不完善导致销售基滞后这一实际情况,五华区为金源农产品销售千方百计出主意、想办法,通过召开推介会,借助媒体平台向社会推介金源乡农产品、旅游资源及开发项目,并发挥五华辖区大型商场超市集中的优势,为金源的大米、臭参及其他农特产品外销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为当地农民增收建立长效机制,在苏宁易购的大力支持下,将邀请市民朋友在9月21日至9月24日期间,到小西门苏宁易购门店对金源农特产品进行品鉴,并协调篆新农贸市场免费为金源乡提供爱心摊位,设置农特产品直销点,方便市民朋友了解和选购金源大米和其他农特产品,同时推动农产品进机关食堂,除机关食堂优先采购金源大米外,还在机关食堂附近设置了农特产品销售点,动员广大机关干部积极购买,为脱贫攻坚献一份爱心。

    在当天的媒体通报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马汝恒介绍,五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作出对口帮扶的决策部署后,五华区立即响应,迅速行动,主动对接,第一时间到金源乡了解情况,共商脱贫大计,明确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找准短板,精准施策的思路,切实做到动真情、扶真贫。除了帮扶金源乡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 五华区还针对金源乡基础设施滞后的问题,区财政安排了400万元资金,支持金源乡实施异地搬迁、人畜饮水等民生工程,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