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2日11:54 成都商报

分享

与美貌“空姐”网恋9年,

面都没见过,

先后花费70多万

最后发现被骗了……



秦某,30岁未婚的广西某企业男员工;


张某,42岁,家住广州黄埔的家庭全职主妇,孩子都已20岁。


他们之间上演了一场持续9年的“网恋”,可惜这是个骗局。男方前前后后给女方汇钱,损失超过70万元。



假扮空姐诈骗图,均为犯罪嫌疑人冒用空姐图片。通讯员供图


千里“姻缘”网上牵


2008年初,秦某在网上聊天室认识了网友“× 娜”,“× 娜”自称福建省厦门市人,1981年出生,是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目前住在广州市。

2008年5月,两人初步确定了“恋人”关系。


2008年9月,“×娜”说她生病了,银行卡又正好被柜员机吞卡,暗示秦某资助她一下。秦某二话不说就汇了6000元过去。


2009年初,秦某想约“×娜”见面,但“×娜”自称在大连市支援春运抽不开身,两人为此发生争执,“×娜”哭诉称,为了和秦某在一起,她已经跟家里人闹翻了,“×娜”决定“割脉自杀”。


事后,秦某,遂将所有的“住院费用”汇给了对方。


从此以后,两人一旦发生争执,“×娜”不是“割脉”,就是“吃安眠药”,秦某则不停地为她支付相关的“住院费用”。


接下来数年间,两人的“恋人”关系分分合合,但始终没见上面,秦某也曾与其他女孩恋爱,但都因为“× 娜”分了手。


“×娜”也曾信誓旦旦表明“非君不嫁”,痴情的秦某总是一次次地选择了谅解和资助。



例如,自2012年底起,“×娜”称她因反复割脉失血过多,诱发了心肌梗塞、子宫肌瘤等并发症,需要做心脏搭桥手术等,还要去国外接受治疗。秦某为了凑钱给“×娜”治病,甚至将自己的房产投资收入都汇给了对方,为了让“×娜”方便取款,先后将2张他名下的银行储蓄卡直接邮寄给了对方。


9年苦恋只是一个骗局


2017年2月,秦某向朋友倾诉“感情经历”,朋友分析“× 娜”像个骗子。令秦某难以接受的是,他们在网络上找到了“× 娜”之前发给他的照片——原来竟然是某位女艺人的照片。



经过查询银行卡流水,这些年以来,仅仅通过银行卡汇给“× 娜”的金额就接近60万元,加上一些无法统计的其他汇款、送礼等支出,秦某一共送出了近70万元。而“× 娜”的电话也再无人接听。


2017年8月底,广州黄埔区公安分局南岗派出所接到秦某报警,锁定了住在黄埔区南岗地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女,42岁,广东韶关人)。调查发现,该嫌疑人在1995年就已经结婚,目前无业,丈夫是一名老师,婚后育有一子已经20岁。


嫌疑人实际年龄已经42岁,已婚,无业


9月7日,专案组在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归案,当场缴获2张银行储蓄卡(秦某名下)以及电脑、手机一批。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述,因为身边的朋友经济条件都比较好,她本人比较自卑,但是又有攀比的心态。假扮空姐跟秦某“谈恋爱”后,只要她开口说有困难,对方就义无反顾地资助她,所以就以各种理由骗取对方的钱财。



据警方介绍,本案的受害者和嫌疑人反差比较大:80后的秦某,长相端正,文质彬彬;70后的张某,貌不出众,面带沧桑。但是深陷其中的秦某为爱冲昏头脑,对该女子在网上的自我介绍深信不疑。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南方都市报(nddaily)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