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2日15:40 政府网站

分享

9月21日,由区工信厅、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西藏云计算、大数据发展与网络安全论坛”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工信厅厅长徐飞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是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拓宽视野、开拓思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推动我区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又好又快发展的行业性会议;也是我区为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和科研人员提供交流、沟通平台,共谋信息化发展与网络安全保障的路径、措施和方法,支撑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专业论坛活动。

区党委网信办,区发改委、财政厅、公安厅、教育厅等20余家区直部门和拉萨市、林芝市政府以及30余家区内外企业参加论坛。区工信厅、区党委网信办分别就我区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做了政策解读,相关高校和企业专家围绕西藏信息化建设,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发展和网络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交流分享。

会议指出,当前,信息化已成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深刻影响着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安全等领域,信息化已经日益成为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社会生产力水平整体跃升的强劲动力。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四化”同步发展目标,十八届四中全会把建立网络强国、推进大数据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为我们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信息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创造了机遇。

会议认为,近年来,同为西部地区的贵州、宁夏等省区先行先试,加快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发展,加强信息化建设,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保障民生、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这说明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不是发达地区的专利,相对落后地区同样大有可为。我区地域广阔、人居分散、交通不便,我们更适合也更需要利用信息化手段,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为我们发挥后发优势,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信息化建设,补短板、促发展,实现“四化”同步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力抓手和支撑。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已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相关工作,印发实施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云计算应用大数据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的意见》,批准筹建自治区信息产业发展集团公司,政务云、大数据工程在内的一批自治区重点信息化项目启动建设,《自治区“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自治区“十三五”网络安全规划》即将审议颁布,我区信息化建设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本次论坛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与会人员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建议,区工信厅要将论坛活动常态化,进一步丰富内容、创新方式、提高规格,为我区各级政府、科研院所和各类企业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提供更高水平的交流沟通平台,将其打造成为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信息化交流活动之一。


自治区工信厅将充分发挥好统筹推进信息化的行业管理职能,会同网信、发改、财政等部门,以自治区电子政务及统一政务云工程为依托,以云计算、大数据应用为切入点,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云计算应用大数据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的意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布局,抓好网络安全,统筹推动全区信息化建设,努力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群众办事便利化,促进产业转型、培育经济增长新亮点,为助推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四化”同步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主编:索郎旦达

来源: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任编辑:宋亮

投稿邮箱:

xizangfabu@163.com

长按下图 关注我们

责任编辑:桂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