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2日16:5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9月22日电 澳洲新闻网近日发表文章指出,澳大利亚的“两性战争”仍在继续,新的调查数据显示:妇女的收入少于男性,工作时间也比男性少,同时寿命比男性长。

  全文摘编如下:

  近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发表一篇关于“性别指针”(Gender Indicators)的报告显示,男性抽烟喝酒比较多,但陪伴孩子的时间较少。尽管如此,大部分澳大利亚成年人仍然感觉生活很幸福。

  当地时间9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女性的受教育程度更高,更有可能获得学士学位,特别是管理学士学位,而男性则倾向于就读建筑和工程专业。尽管如此,女性的平均收入只是男性的89%,而且这一差距从大学毕业就开始了。女性的起薪中位数为5.6万澳元,男性为6万澳元。在澳大利亚19个行业中,有16个行业里女性的收入较少。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打零工、兼职或未充分就业。

  男女的收入不同,健康方面也有差异。ABS发言人亚当斯(Dean Adams)说:“妇女更容易产生心理困扰(女性14%,男性10%),但她们的寿命更长,2013-2015年出生的女孩预计可以活到85岁,男性则是80岁。”

  年轻女性的焦虑程度也是男性的两倍,尽管男性自杀的可能性要高出三倍。亚当斯说,澳大利亚监狱中的男性比女性多10倍。不过,三分之二的联邦法官都是男性。

  研究还显示,男性和女性的酗酒率都有下降的趋势,但男性仍然比女性更善饮酒。男性更可能超重,两性的肥胖水平相似。数据显示,女性对育儿负有更多责任,会用掉产假的95%。亚当斯说:“去年私营部门有84884名母亲和33306名父母休产假。几乎所有男性都休了陪产假。”他还说,虽然男女受到身体或威胁性暴力的几率相似,但女性遭受性侵害的可能性高出近五倍。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2018年总统选举普京是去是留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我只想取悦自己,你却要讨全好世界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