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3日08: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当您还开车在回家的路上,拿出手机点点屏幕,远在数公里外的家里窗帘拉上、灯光调亮、台灯打开、神奇油画翻动、热水烧热、电视调台、音响开启、车库门自动打开……

  这样的智能家居生活您羡慕吗?

  昨日,在沈阳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就展示有这样的智慧家居生活,现在正逐步走入百姓家中。此外,在展会上还亮相许多高科技成果。

  智慧家庭

  “魔镜”既能增亮灯光 

  还能放视频听音乐

  在展示区内,有一个陈设类似家庭场景的小屋子,在墙壁上有一面神奇的镜子引起大家围观。

  看上去这面镜子就像是普通的浴室镜子,但是用手轻轻触摸浴室内的灯光就会增亮,排风也会打开更新空气。另外,这面镜子还可在镜面上播放视频、电影、音乐,这样你躺在浴缸中就能享受视听感受。

  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这面“魔镜”就是普通镜子和平板电脑的结合体,既能作为室内开关使用,还能享受娱乐的功能。

  此外,在客厅的墙面上还有一张电子油画,就在记者观看的时候,自动切换成另一张油画。“这幅油画其实是电子画框,又叫BOE画屏,能在30秒至1分钟的间隔时间内自动切换画面,内部系统能够存储48张油画,可以通过手机和画屏在同一WiFi下进行,耗能仅0.5瓦,相当于1天1角钱。”工作人员说。

  智慧水务

  自动分析监测水流水压 

  快速锁定水管爆管位置

  市政供水管线爆裂时巡查漏点最为头疼,经常排除半天都没发现。而在展会现场中科院沈阳计算机所展示的智慧水务就能解决这个难题。

  在铺设管线的时候,间隔一段就设置一处数据采集和监控设施,这样在系统平台上就能实时显示每段水流量、水压等信息,这样一旦前一段水压和水流正常,而下一段出现大幅下降,就能快速锁定泄漏爆管的位置。

  “目前这样的系统已经在省内鞍山等城市试点使用,能够节省约三成的排查管线时间。”工作人员说。

  

  智慧城管

  手机投诉城管问题

  无人机巡查回传照片

  

  在城市管理中由于距离远、协调难,常影响城管质量。而在展会上亮相的智慧城管项目就能远程操控解决难题。

  市民可以用手机APP、微信订阅号等投诉给城管平台,然后再由室内工作人员联网控制全市摄像头,甚至出动无人机前往查看,处理结果通过照片回传,然后让市民评分。

  另外,还展示了“智慧井盖”,通过传感器对每个井盖进行信息采集,然后能够实时显示井盖情况,这样减少井盖陷阱伤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