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3日18:0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北京9月23日电(张一凡)今天下午,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在北京开幕,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出席并致辞。他表示,校园是中国篮球的人才宝库,需要足够的比赛来支撑庞大的需求,篮协也将推出更多相关政策。同时,姚明也期待今天这些想和他合影的小球员们十年后能拥有自己的粉丝。

姚明出席了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开幕式。 张一凡 摄

  “本次NYBO公开赛弥补了青少年篮球比赛的空白,为广大的青少年搭建一个能够广泛和持续参与的篮球赛事。中国篮协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青少年比赛举办,把重心放在中小学生群体上,从培养篮球兴趣开始,逐渐引领青少年热爱并持续参与这项运动,拓宽中国篮球的基础。为开发适合孩子们的篮球比赛,中国篮协对赛制进行了修改,制定了小篮球的规则。既节减小了篮球尺寸,又降低了篮筐高度。篮协将会持续关注并支持“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共同推动中国青少年篮球的发展。希望更多的孩子从这里收获篮球带来的快乐和自信。”姚明在致辞中说。

  在谈及目前国内青少年篮球存在的最大问题时,姚明认为:“最大的问题就是比赛不够多,不管是专业的体校体系、俱乐部体系还是校园篮球,都没有足够的赛事去支撑这么一个庞大的人才系统。我认为对于培养人才来说,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实战比赛的方式对球员进行锻炼。以后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类似这次NYBO的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在全国遍地开花。”

姚明与小球员以及嘉宾合影。 张一凡 摄

  本届NYBO共有约十个城市的队伍进行比赛,参赛的群体主要是12岁以下的小学生。比赛的创新性和独特性在于,这是一个面向社会、联赛制的青少年篮球赛事。为实现最广泛的参与度,赛事将不限制球队来源——无论学校、培训机构、社会团体、社区球队均可自行组队参赛。

  姚明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个比赛目前已经推广到十个城市,但是青少年培养这个事光靠一个比赛肯定不够。全中国那么大,还需要更多更系统的的赛事。同时,校园是中国篮球的人才宝库,校园篮球赛事的质量和广度将会决定未来我们整个篮球运动的发展高度,必须得到强烈重视以及更多的支持。

  姚明还透露,篮协会一直和相关教育部门合作,一起来探讨青少年篮球的相关问题。“我们一直在和教育部门积极进行探讨,怎样才能更好地去开展校园篮球,包括哪些才是适合孩子年龄的体育锻炼。这个概念不局限于校内或者校外,最近我们在进行很多相关的讨论和磋商,相信在不久之后,就会一些具体的政策和办法正式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开幕式之前,当很多小球员得知姚明要出席时,纷纷激动地想和他合影留念。姚明在采访中也鼓励了这些孩子。“希望这些小球员努力训练比赛,争取在10年后,通过篮球,他们都能拥有自己的粉丝。”(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