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3日10:42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外媒称,欧莱雅帝国继承人、世界上最有钱的女人利莉亚娜·贝当古以94岁高龄在家中辞世,身后留给公众记忆的是一桩曾轰动一时的司法诉讼。

据法新社9月21日报道,在当日公布的公报中,贝当古的独生女弗朗索瓦丝·贝当古·梅耶尔写道:“利莉亚娜·贝当古当天夜里在家中去世。到10月21日她就满95岁了。”

《福布斯》杂志在2017年估测其身家近400亿美元,是全球女首富、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14位。在法国,她是仅次于路易威登集团老板贝尔纳·阿尔诺的第二富豪。

报道称,贝当古因身体有疾,自2012年就淡出了公共视野,离开了欧莱雅董事会以及集团内一切领导职位。由女儿弗朗索瓦丝·贝当古·梅耶尔执掌的家族控股企业是欧莱雅的大股东,2016年底时拥有33.05%的股权。

10年前,贝当古置身于一场错综复杂的司法案件的中心。其家庭内部的纠纷矛盾也被公开曝光。

这一被称为“贝当古夫人案”的诉讼始于2007年底。她的女儿怀疑母亲的摄影师弗朗索瓦-玛丽·巴尼耶利用贝当古脆弱的身心状况而取得后者巨额的馈赠。巴尼耶于2016年8月24日被判处4年缓刑并处以37.5万欧元的罚金。对于贝当古的去世,巴尼耶不希望做出回应。

利莉亚娜·贝当古1922年10月21日出生在巴黎。5岁时母亲去世。10年后,她就在欧莱雅开始实习了。她的父亲欧仁·许勒尔是欧莱雅的创建人。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在一份公报中赞扬说:“她尽其一生都在保证法国最主要的企业之一的股份稳定。这种稳定有助于欧莱雅的发展以及成为全球化妆品行业的领军者。”

欧莱雅集团2016年营业额258亿欧元,全球员工近9万人。

欧莱雅总裁让-保罗·阿贡在一份公报中表达自己“沉重的悲伤”,“我们都对一直关注欧莱雅的利莉亚娜·贝当古怀有崇高的敬意”。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月21日报道,当今世界最富的女人——利莉亚娜·贝当古以94岁高龄辞世。但是她走得并不安宁,她在生命的最后几年官司缠身,并被剥夺行为能力。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利莉亚娜·贝当古的摄影师弗朗索瓦-玛丽·巴尼耶被指控利用贝当古的疾病为自己获取利益。巴尼耶与贝当古接近的主要目的是圈钱,在此期间,这名摄影师从贝当古手中骗走巨额资金。

贝当古唯一的女儿弗朗索瓦丝担心,她外祖父欧仁·许勒尔毕生的事业断送在他人手中。弗朗索瓦丝在法官面前指责其母,在神志不清的状态下胡乱撒钱,同时申请对母亲进行体检。

利莉亚娜·贝当古以女儿对自己实行心理恐怖为由,拒绝所有的指控。她在一次访谈中说:“究竟是什么驱使我女儿这么做?这是一个巨大的愚蠢。”

贝当古通过她的律师说,所有这些赠与都是出自她的自愿。但是没过多久,出现了贝当古男管家秘密录制的录音带。此外,相关证词能够支持以下的推断,即贝当古至少必须面对明显的记忆问题,这也给她自己带来了大量新问题。

据报道,录音带还涉及偷逃税、与政治家们的勾结以及其他亲信们中饱私囊的企图,于是,司法部门着手调查。在所涉及的嫌疑人中,包括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他曾被指控接受贝当古巨额的政治献金,不过,这项指控最终被撤销。

几年前,一家法院宣布贝当古丧失行为能力,由其外孙担任她的监护人。“他们想监禁我”,贝当古此前曾对一家报纸说,她甚至扬言在无行为能力的情况下移居海外。

以上种种丑闻让这名女富豪为公益事业曾作出的贡献退居次要地位。1987年成立的贝当古·许勒尔基金会曾积极促进科学和文化项目。

欧莱雅帝国继承人、全球女首富利莉亚娜·贝当古(法新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