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3日18:0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会开幕现场。 刘佳 摄

  中新网鄂尔多斯9月23日电 (记者 李爱平)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会23日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标志着构建中国“文化创意+”迈出重要步伐。

  本次大会以“文化创意+推动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革”为主题,将积极构建中国“文化创意+”推动经济社会深刻变革的创意梦想平台,充分挖掘国内外新锐文化创意设计人才和作品,推动文化创意工作。

  由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府、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本次创意大会,当天邀请到了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华大使博尔哈·洛佩斯·约瑟·玛丽亚、法国国立巴黎高等美术学院终身教授托尼·布朗等中外嘉宾及文化创意设计大师参加。

图为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会开幕现场。 刘佳 摄

  当日,“文化创意+”的倡导者、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王齐国作大会思想阐释性演讲。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和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分别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创意的价值追求》的主旨演讲。

  鄂尔多斯市长龚明珠在致辞中表示,鄂尔多斯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扩大文化创意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力争把鄂尔多斯打造成为国际文化创意作品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文化创意孵化与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长苏翠芳当天宣读的《文化创意鄂尔多斯行动计划》亦证明中国正在以实际行动构建“文化创意+”。

  苏翠芳说,此次创意大会最大的亮点是设立文创北斗奖,涉及商贸领域、应用领域、传达领域、科学和数学领域、物质领域等五大领域中与文化创意高度契合的设计作品。

  “未来还将设立中国西部文化创意智库平台——鄂尔多斯文化创意研究中心;设立3亿元人民币的鄂尔多斯文化创意发展基金;设立大师殿堂,择机评选中国文化创意大师;择机成立创意学院,建设西部中国文化创意人才中心。”苏翠芳表示。

  “文化创意+”属于文化创意产业延伸概念。资料显示,纵观全球,发达国家的众多创意产品、营销、服务,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目前,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均是创意产业的典范国家。(完)

责任编辑:高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